搜尋此網誌

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親子桌遊】小早川 Kobayakawa - 簡單的數字比大小遊戲

最近比較忙一點,僅寫個小遊戲供大家參閱。小早川是一款數字比大小的小心機遊戲。不太耐玩,但可以自製是這款遊戲的優點。除此之外......是一款普通的遊戲,不玩也沒甚麼關係。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會加法就可以玩

適合人數: 3~6
遊戲性質:數字比大小,小心機
玩法說明:

這款遊戲規則非常簡單,內容物也很簡單......。
卡片15張,數字從1~15 。家徽指示物32個(分數的意思,用來競標)
遊戲設置:
1. 每個人發4個家徽
2. 將15張牌洗混面朝下放在中央。形成抽牌堆。

遊戲開始,回合流程
1. 每個人先各發1 張牌作為手牌
2. 中央翻開1 張牌(稱之為中央牌),與從銀行放置一枚家徽至中央
3. 最年輕的玩家當作起始玩家,遊戲順時針進行玩家行動
4. 玩家行動2選1
A. 從抽牌庫抽1 張牌至手牌,玩家選擇留下哪張手牌,公開另1張牌放在面前
B. 從抽牌庫直接翻開1張牌取代中央牌
5. 每位玩家皆進行行動後,從起始玩家開始下注。要加入賭注的就丟1 枚家徽進入中央。
6. 有參與賭注的玩家,一起翻開手牌。手牌數字最小的玩家,可以加上中央牌的數值
7. 數值最大的玩家收取中央的家徽
8. 洗混牌,回到流程1,換順時針下位玩家成為起始玩家

遊戲回合進行7回合,最後一回合需要丟入2個家徽,遊戲結束時擁有最多家徽的玩家獲勝!
** 遊戲中若玩家已無家徽,則立刻淘汰
** 若遊戲中數字加起來平手,靠近當輪起始玩家的玩家獲勝
** 若只有1個玩家參與賭注,則他不需翻開手牌。




遊戲心得:非常非常不耐玩的遊戲。整個遊戲就只有15張牌跟幾個指示物根本不需要花錢買,用自製的就好了。說心機,也不見得非常心機,整個遊戲玩下來沒有甚麼特別的好玩之處。只能說很簡單,很適合用手邊的東西製作方便攜帶......。遊戲時間很短,比較適合墊檔而已......。小朋友比大小可以玩玩看這個遊戲,但由於人數限制大,我覺得也是不太好玩。
由於我喜歡日本戰國歷史,我覺得用這個主題搭不上邊。我不太推薦這個遊戲。但若你可以用低成本製作來玩,倒無不可



缺點:1.CP值超低,我懷疑用錢買這個遊戲的人是不是太有錢了?  2.耐玩度超低



推薦指數:2/10
好玩度:2/10
複雜度:2/10
耐玩度:2/10
學習 數學比大小

【親子桌遊】Yahtzee 快艇骰子 - 1956年就發明的骰子遊戲,運氣很重要!


【親子桌遊】The Game 這款桌遊 - 簡單好上手的數字接龍遊戲,也很容易自製!


【親子桌遊】誰是牛頭王 nimmt 6! - 學習數列排序的有趣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