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五)沒玩過的遺珠之憾與2018百大單人遊戲

(五)沒玩過的遺珠之憾與2018百大單人遊戲
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 。這篇主要寫很想試試看的單人遊戲。有些是擁有遊戲但沒跑過規則,而大部分是沒有那款遊戲很想買來玩看看的情況。
1. Mage knight / 魔法騎士

2011年推出的大作。近一年來終於有中文版的問市,而且還把所有擴充加入。讓人超想入手的!而為什麼我還沒有入手呢?其實....從2012年開始,我觀望這套遊戲已經7年了。要買早就買了,但小朋友出生後,別說這種大遊戲了,連一般小遊戲都開不了。轉眼間已經2019年......。遊戲難度在4.3(同作者的歷史巨輪差不多。我超喜歡歷史巨輪)難度是算重策略遊戲,難度雖然對我來說OK。但長達1人/2小時的遊玩時間實在讓人怯步(2人大概要4小時?)。
雖然有看到許多人出脫英文版,消極詢問的結果也都一下子就轉賣,搶不太到。所以這款遊戲還是隨緣吧,等到哪天很想玩RPG遊戲再入手。

**P.S Mage knight為2016~2018年單人遊戲票選三冠王歐!!




2. Scythe /鐮刀戰爭
這也是一款非常有名的遊戲,2016年出版。而很抱歉至今我還沒玩過.....。這遊戲是葡萄酒莊園的作者作的,一直很想嘗試看看。而且聽說1~5人都很好玩!難怪至今還可以名列前十名,超強的。也有中文版






3. Gloomhaven / 幽港迷城 黯淡港灣
目前全世界桌遊的霸主聽說一套可以玩一輩子。跟Mage Knight一樣,都是看完分享以後下不了手,覺得根本沒有時間可以玩....。目前全桌遊排名第一,已經把Pendamic - Legacy擠下來很久了。超強,超想玩看看。中文版已經鋪貨,超~級~貴,好像一套6000~7000台幣?







4. Eldritch Horror / 全球驚慄
如同之前所介紹的 Akaham Horror,主題建構在克蘇魯神話上。也是拯救世界,但聽說所有的一切都比Akaham horror (魔鎮驚魂)還來的棒!玩過魔鎮驚魂會很想試試看這款







5. Great Western Trail / 大西鐵路

【桌遊心得】Great Western Trail 大西鐵路 - 規則與心得介紹,好玩又有點複雜的大雜燴機制遊戲

已有這款遊戲,不過尚未玩過單人規則。我自己是覺得單人規則應該還可以啦....







6. Coffee Roaster/咖啡烘焙師

曾經打開過,並且研究一下規則,結果團友就來了。所以沒開到遊戲很不甘心阿!







附錄:2018年單人遊戲排名

2018年1-20名

2018年21-40名

2018年41-60名

2018年61-80名

2018年81-100名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一)支援1人通關的合作遊戲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二)虛擬對手PK的策略遊戲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三)優化行動,挑戰分數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四)達成目標、小品單人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五)沒玩過的遺珠之憾與2018百大

1 則留言:

  1. 全球驚慄 真的很不錯,每次贏都很極限。1人玩的時候很容易忘東忘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