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二)虛擬對手PK的策略遊戲

(二)PK虛擬對手的策略遊戲
沒想到寫到一半,實在太多了,只好像之前一樣分為幾篇來寫....

2. 與虛擬對手PK的變體1人策略遊戲:
主要是新增一個虛擬對手,模擬他的行動,然後進行比分。

帝國建造者 Imperial settlers

【親子桌遊】帝國建造者/ 開拓者 Imperial Settlers - 為了同種族對打而買兩套的遊戲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好玩,四種種族可以開不只四次,挑戰拿分數!不過抓到訣竅之後有點簡單。之前常常會開這款遊戲單機一下,但四個種族都玩過幾次後,就很少開了。


勃根地城堡卡牌版 The castle of Burgundy card game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還不錯的單人耐玩度,玩過滿多次的,可惜原版附的單人規則有點簡單網路上有玩家變體規則,變的超~級~難。小品遊戲又把勃根地城堡的精華濃縮。很棒



月神 Luna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單人規則我到現在還是霧煞煞......。這個遊戲因為有搶地盤快慢的策略,所以一個人玩的時候就是在玩機制(練習?),與虛擬對手PK,看怎麼作動作會得到最大效益。我僅自己打開試跑一次,很難評價,但由於是Stefan feld的作品,說甚麼也要放上來介紹一下


五大部落 Five tribe

【桌遊心得】五大部落 Five tribes - 由播棋與圖拉真延伸出來的遊戲,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圖拉真! (心得/規則,含單人規則)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如同對五大部落多人遊戲的評價一樣。整款遊戲對我來說吸引力不算很大。所以變體單機規則玩起來也差不多......。一樣練習機制用。

特魯瓦 Troyes

【桌遊心得】特魯瓦城 Troyes - 含簡易規則、單人變體規則(可排至個人喜好前10的遊戲)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雖然我超愛特魯瓦的2人遊戲,但單人遊戲變體實在玩不太下去,用骰子的變數來製造虛擬對手的行動,少了那麼一點爾虞我詐的感覺。對手由於規則的關係非常的強,所以單人遊戲滿難的。這遊戲還是跟多人玩比較好玩


大莊園 / 拉格蘭哈莊園 La granja!

【桌遊心得】La granja! 拉格蘭哈莊園/大莊園 - 一卡多用的好遊戲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原本就有單機規則的La granja!還不錯玩,可以熟悉遊戲內容。不過單機難度有點簡單
因為難度的關係,我一直在想,要給他兩顆還是三顆星。由於也實際玩過4~5次單機,所以看在他陪我消磨許多時光的份上,特別給他三顆星。



郊區 Suburbia

【桌遊心得】瘋王城堡 Castles of Mad King Ludwig - 郊區Suburbia比較心得與規則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郊區跟瘋王城堡都有提供單人遊戲。郊區甚至還有兩種模式的單機方法。單人跑分還滿好玩的,由於我比較喜歡瘋王城堡版塊的形狀,所以很少開這款遊戲。不過郊區還是超讚的好遊戲。


7 Wonder Duel / 7大奇蹟對決版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原本就是兩人遊戲,變成單人樂趣感覺反而少了許多......,虛擬對手蓋的牌都是免費的(除了奇蹟要耗費資源),這會讓原本互卡的遊戲變的亂七八糟。還是一個可以練習的單人遊戲變體,但我覺得這遊戲玩單人倒不如不要玩......。



Race for the Galaxy(The Gathering Storm) / 銀河路跑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如同七大奇蹟對決一樣原本就是兩人遊戲,銀河路跑的規則更為繁瑣,雖然國外對於銀河路跑單人遊戲評價超高,但是我就直接開網路上單機板的遊戲對電腦就好了......。所以說實在我試跑一次就放棄了,僅給2顆星。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一)支援1人通關的合作遊戲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二)虛擬對手PK的策略遊戲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三)優化行動,挑戰分數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四)達成目標、小品單人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五)沒玩過的遺珠之憾與2018百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