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三)優化行動,挑戰分數

(三)優化行動,挑戰分數

3. 優化行動,挑戰分數的遊戲:

可能有虛擬對手,但最後會看你分數的高低而給予你評價。

shakespeare/莎士比亞

【桌遊心得】Shakespeare 莎士比亞 - 蓋舞台作服裝找演員,普通機制的歐式桌遊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遊戲有提供單人跑分玩法,但基於原本遊戲的變化度就不高,玩個兩次就膩了....。

 

Clans of Cledonia/加勒多尼亞氏族

【桌遊心得】一個人也好玩的加勒多尼亞氏族 Clans of Caledonia (心得、遊戲比較、策略)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超想給五顆星的單人光嘗試所有的氏族就可以玩超久。跑分也非常的有趣,雖然不用跟真人搶地,但自己要怎麼蓋地怎麼減少成本使用商人,反而更需要斤斤計較!那為甚麼不給5顆星呢?基本來說,我認為這款遊戲那個會調整價格的表格才是精隨。單人改成用骰子決定物品價格高低,好像就少了一點「物以稀為貴,過剩變垃圾」的感覺。所以忍痛給他4顆星




The madking of Ludwig/瘋王城堡

【桌遊心得】瘋王城堡 Castles of Mad King Ludwig - 郊區Suburbia比較心得與規則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瘋王城堡單人遊戲我認為表現沒有比郊區好,主要原因在於「郊區」有負收入與分數,甚麼時候衝錢甚麼時候衝分,需要審慎思索,很適合單人遊戲。但瘋王城堡單人規則僅是排成2人遊戲然後看分數,非常沒創意...。不過有單機規則就值得介紹一下。




Agricola/農家樂

【桌遊心得】農家樂 Agricola - 歷久不衰的經典,一套可以玩十年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農家樂的單人模式也非常好玩。當然我認為工人放置遊戲就是要跟人互卡才是遊戲糾結的地方。不過農家樂在單人模式上食物的花費更多,你對於你的自己行動要精算的更細

IOS電子版本的農家樂還讓你每次挑戰玩單人模式後,可以直接保留1張職業卡放在場上,看可以最多經過幾場。我最多贏了34場,最高分98分。雖然會笑掉高手大牙,不過個人倒是非常有成就感(只有用E deck)~~。這也是農家樂單人遊戲有趣的地方。每場卡片的Combo太好玩啦! 不給五顆星則是跟Clans of cledonia一樣理由。我認為遊戲精隨還是要透過多人才能真正體會到




Glass Road/玻璃之路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認真的說,如果玻璃之路的多人與單人版,我還比較喜歡單人版烏玫瑰山的遊戲很多都有提供單人規則,但我也沒有全部玩過,所以寫不出來....。說實在話,我對玻璃之路沒甚麼特別的感受。多人遊戲給我沒有太多的印象,就是如其他烏玫瑰山的遊戲一樣,一直轉換資源。比較讓我有印象的只有那個資源轉盤而已....

 



Le Havre/ 港都情濃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我滿喜歡Le Harve這款遊戲,但如果跟農家樂比較,我一樣會選擇農家樂。主要的原因有1. 這款遊戲的玩家建築物是可選行動。當遊玩的時候彼此玩家會一直看其他人的建築物,非常的不方便。  2. 路線少了一點,每場遊戲都有相同的既視感

我給多人局的分數比較低,但相較之下單人局減少了許多原本的缺點。反而變好玩。但是還是一款現實生活不會開的遊戲

 



Majolica/馬約利卡

【桌遊心得】國產桌遊 - Majolica 馬約利卡心得分享(內有正負評價)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如同之前文章介紹的,這款遊戲比較像自己玩自己的,所以剛好適合單機。我還開過滿多次馬約利卡單機遊戲的~~






The Bloody Inn/血腥旅社

【桌遊心得】The Bloody Inn 血腥旅社 - 題材有趣但Combo沒甚麼爽度。含單人變體規則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比起多人遊戲,我反而比較喜歡單人遊戲,所以給他三顆星。可能因為這款遊戲本來就沒甚麼特別的玩家互動吧......。想辦法控制回合數,控制要殺的人,然後盡量拿到最多錢。好玩!





Minerva/密涅瓦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還不錯的板塊拼接遊戲,依照板塊連接順序來依次執行能力。其實1人遊戲跟多人遊戲感受差不多,主要是多人遊戲可以搶板塊而已。我雖然喜愛板塊拼放遊戲,但沒那麼喜愛正方形的板塊.... 所以才只有兩顆星。




Oh my goods!/我的好貨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一款單人比多人好玩的遊戲,這款遊戲沒甚麼特別的互動,就是把自己手上的卡片轉換資源成高價資源。有點像是烏玫瑰山遊戲的手牌版。之前多人遊戲感覺很普通....。喜歡烏玫瑰山的玩家可以試試看。但說實在的,去玩烏玫瑰山的遊戲比較快





Viceroy/總督

單人遊戲推薦程度(1~5):★★☆☆☆

多人比較好玩,少了一個競標的感覺就少很多了。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一)支援1人通關的合作遊戲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二)虛擬對手PK的策略遊戲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三)優化行動,挑戰分數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四)達成目標、小品單人

【桌遊心得】單人桌遊排行,桌上遊戲單人規則/評比/心得分享/2018年百大排名 (五)沒玩過的遺珠之憾與2018百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