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親子桌遊】旋轉五子棋 Pentago - 五子棋的規則,旋轉的底盤

旋轉五子棋Pantago,就是底盤可以旋轉的五子棋......。

適合年齡: 6歲以上
適合人數: 2
遊戲性質:抽象棋類
玩法說明:
Pentago是一個6*6 且四個角落(3*3)都可以自由旋轉的遊戲。
遊戲目標將自己顏色的棋子直或橫或斜連成5顆即獲勝

遊戲流程
1. 雙方各選一種顏色的圓珠,任意決定先手玩家
2. 從先手玩家開始輪流放子,一次放1顆
3. 放1顆珠子過後,必須旋轉任1個區塊(4選1)  90度,你可以順時針或逆時針轉。
4. 若你任意時間點(放子前後、旋轉前後)連成5 子(直、橫、斜),即獲勝!
5. 若放完棋子皆沒有連成5子,則雙方平手
6. 若旋轉後雙方均連成5子,則雙方平手



遊戲心得:為什麼會選這款遊戲來作介紹呢?因為最近比較忙....這款遊戲規則超簡單的,一下子就寫完了。其實還滿好玩的,但旋轉後的圖形,對於小朋友來說有點偏難想像,導致玩起來反而不如原版的五子棋吸引人。我認為大人玩起來可能還比較好玩!
這款是門薩協會的指定遊戲(SET、拉密也是),代表遊戲是有深度的。但可惜五子棋本來就是一款先手有利的遊戲不論棋盤有沒有旋轉,只要是五子棋,就免不了會碰到先手超強的處境。所以這遊戲到底好還是不好呢?
我認為如果孩子對於抽象遊戲有興趣,這款旋轉五子棋可以試試看。因為以他的價格來說,CP值真的滿高的。也很方便攜帶,規則又簡單。耐玩度我認為比原本的五子棋差了一點,不過還是很不錯的一款小品遊戲


缺點:1.先手有利 2. 耐玩度普通



推薦指數:5/10
好玩度:4/10
複雜度:3/10
耐玩度:3/10
學習 抽象邏輯思考、棋類邏輯

【親子桌遊】SET 神奇形色牌 - 訓練邏輯反應能力的好遊戲

【親子桌遊】拉密Rummikub - 數字邏輯、規劃能力與排列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