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親子桌遊】Roll for it! 擲骰樂~ 簡單的擲骰遊戲(規則分享)

最近實在滿忙的,只好來寫個簡單遊戲充個數。
Roll for it!非常簡單非常靠運氣的一款骰子遊戲。規則超容易。

適合年齡: 5歲以上
適合人數: 2~4
遊戲性質:擲骰、運氣
玩法說明:
遊戲設置
1. 每位玩家拿取一種顏色的骰子(6顆)
2. 洗混目標圖卡,面朝下成為抽牌堆
3. 翻開三張卡片正面朝上。
4. 擲兩顆骰子,數值最高的為起始玩家。順時針進行回合
遊戲開始!
遊戲流程:
遊戲會進行數輪,玩家以順時針進行玩家回合。直到某位玩家先獲得40分獲勝!
玩家回合行動:
1. 決定是否從卡片拿回所有自己的骰子手上
2. 將手上的骰子擲骰一次
3. 將擲骰結果與卡片上的圖案配對
3-A 將你的骰子放到一樣點數的卡片旁邊。
3-B 你可以放不止一顆的骰子至不止一張的卡片上。每一顆骰子只能放在一張卡片上。
3-C 一旦放了骰子至卡片旁,就不能移到別的卡片上。(除非你在回合一開始進行1 拿回骰子的行動)
3-D  如果你已滿足某張卡片上所有的骰子圖案,則你拿取此張卡片卡片上的數字即為得分。將此卡片旁所有的骰子還給各自的玩家手上立刻翻開一張卡片取代原本的位置。你如果還有剩餘骰子與場上卡片相同,你可以繼續放。

當有任意玩家獲得40分,遊戲立刻結束,此40分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這是一款運氣加運氣的遊戲。所以個人不是很喜歡。與Yahtzee 相較,這款遊戲更沒有選擇的空間,所以兩款遊戲我比較喜歡Yahtzee。以遊戲內容來說,節奏很快速,擲骰放骰拿分數。是一款很簡單的墊檔小品~~~


缺點:1.運氣成份太高了



推薦指數:3/10
好玩度:3/10
複雜度:2/10
耐玩度:2/10
學習 數字、機率

【親子桌遊】Yahtzee 快艇骰子 - 1956年就發明的骰子遊戲,運氣很重要!


【親子桌遊】小早川 Kobayakawa - 簡單的數字比大小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