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電子遊戲】老電腦遊戲 - 光明戰史,5.25吋磁片,現在應該沒人看過了,收藏分享

我超愛這款遊戲,破了兩次,算是小時候的SLG啟蒙遊戲(大約比炎龍早一點點)



炎龍也有介紹到「光明與黑暗」這款SLG的重量級遊戲。光明戰史不知道是不是向他看齊......。遊戲內容很不錯,跟炎龍騎士團不同的地方在於,他法術可以走完再放。還有難度比炎龍騎士團簡單許多,基本來說只要出個5隻就破關了。
圖:已經可以稱為骨董的5.25吋磁片,現在想讀這種磁片也很難找的到主機了


當年遊戲內的附錄可是很豐富的,還有一本1995年的遊戲型錄,那本型錄我翻了不下五六十次

 


 
遊戲內容其實沒有甚麼特別的劇情,就是驅除黑暗勢力這樣的內容,不像炎龍可以有多種轉職方法,光明戰史學法術跟職業都是單一的。所以很強的職業就從頭到尾很強,很弱的職業就....  不用上場也沒關係。


 


那時候,台北還是7碼的電話而已,畫面360*240 256色就是精緻了......。
我對這款遊戲還是有很多的特殊情感,畢竟那時候要花550元去買一款遊戲,可是一筆大錢,說實在話,在磁片過後的CD光碟時代,光華商場的光華橋還沒拆的時候,橋下都在販賣大補帖,沒什麼錢還是小學生的我都是去那邊買或是跟同學借。能自己買一款正版的遊戲真的是很難得的奇蹟。
看盒背的畫面就知道,這款遊戲真的跟「光明與黑暗」很像,那時候各種SLG遊戲的戰鬥方式幾乎都是這樣子,走到敵人旁邊砍一刀,然後就會跑出另一個動畫畫面,你的人物就會砍敵人一刀,然後敵人回砍一刀。雖然這是遊戲方式沒錯,但是我總是覺得很神奇,怪物都不會圍毆人的嗎?

延伸閱讀:


【電子遊戲】老電腦遊戲- 炎龍騎士團2 收藏分享



(重貼一下為什麼開始寫老遊戲
昨天要找以前家中在遊玩的 SEGA MEGA drive...


 


竟然找不到了!!  可惡阿!!  這可是陪我二十幾年的珍品阿!
嗚嗚嗚,我至少還有五六十個卡帶的說,就這樣整袋不知道跑去哪裡.....
而且,它還可以玩....  放了二十幾年的遊戲主機它還可以接電視正常遊戲
所以我的心好痛阿...



一氣之下,把自己家中的老遊戲都拍了照,打算來寫成部落格,至少不見的時候也還有文章可以緬懷,氣死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