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音樂介紹】Dir en grey - 本命團,心得介紹(二) Macabre 2000

雖然Dir en grey第一張專輯Gauze讓我非常驚艷,但第二張專輯Macabre卻是他們歷年來所有專輯中我最不喜歡的一張


整張專輯節奏不如Gauze輕快,(Macabre應該要形容成黑暗抑鬱),Gauze時期我認為Diru跟X Japan的Hide(單人發展時期)給我一樣的感受,不是速度也不是華麗的演奏,而是一股與世間背離卻又恰到好處的叛逆感非常讓人著迷
但是Macabre給我黑暗的感受,卻又不夠黑暗,抑鬱卻又無處可宣洩。只有在最後一首太陽の碧才帶來一點明快的感覺。

引自Wiki

  1. Deity 
    作曲:Dir en Grey
    以合成音效展開,副歌旋律以匈牙利舞曲第五號為基礎;歌詞以俄語寫成,日語意譯的版本收錄於京的詩集之中。
  2. 脈 
    作曲:Dir en Grey
    第二張單曲作品的專輯版本, 歌曲前奏和尾奏有所變更。
  3. 理由
    作曲:Die
    歌詞以日記方式,描寫墜樓途中主角的心境自白與回憶。
  4. egnirys cimredopyh
    +) an injection
    作曲:Toshiya
    歌名由於法令限制的關係,以特殊的書寫方式表示。歌詞內容包含許多暗喻的詞彙。
  5. Hydra  
    作曲:薰
    2007發售的單曲《Dozing Green》當中,包含重新編曲版本的《Hydra-666-》
  6. 螢火
    作曲:Shinya
  7. 【KR】Cube
    作曲:Dir en Grey
    第五張單曲。
  8. Berry 
    作曲:薰
    以兒童的觀點,描寫家庭暴力發生的情境;間奏帶有濃厚的中東色彩。
  9. MACABRE -揚羽ノ羽ノ夢ハ蛹-
    作曲:薰
    專輯同名曲,長度達10分鐘以上。歌詞的觀點以被捕食者及捕食者的雙重角度交叉進行。
  10. audrey
    作曲:Die  
  11. 羅剎國
    作曲:Dir en Grey
    以重金屬的編曲風格構成。
  12. Zakuro(ザクロ;石榴)
    作曲:薰
  13. 太陽之碧(太陽の碧)
    作曲:薰
    第六張單曲作品。曲調由專輯整體的暗鬱風格一轉,最後以明朗的曲風作結。 另曾作為當時TBS電視台晨間新聞天氣預報時的背景音樂。




每次我聽完整張專輯,卻對此張專輯的印象非常薄弱,不論是脈、Hydra這些主打的曲目,還是【KR】Cube,我聽完真的無感。少了許多Gauze的彭湃感,很難跟著一起狂吼,更被其中的電子感搞到頭痛不已......。

就這樣,我還以為Dir en grey就這樣子會從我的名單中剃除,


結果,鬼葬開始了


【音樂介紹】Dir en grey - 本命團,心得介紹(一) Gauze 19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