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親子桌遊】Pictomania 妙筆神猜!畫的快畫的好更要猜的快!

這款遊戲的中文名字取的真好!玩這款遊戲需要"妙筆"更需要"神猜",是一款考驗繪畫力與想像力的有趣派對家庭遊戲!
適合年齡: 9歲以上
適合人數: 3~6人  越多人越好玩
遊戲性質:25
玩法說明:簡易玩法說明,每位玩家會秘密的拿到一個符號與一個數字。符號與數字的組合代表你這次要畫的題目。
接著所有玩家同時作畫,越早完成畫作的可以拿到中央的加分星星版塊。
在畫畫的同時,你可以猜測別的玩家在畫甚麼,把手牌牌背朝上,放在該玩家面前即完成猜測。注意你只能猜測每位玩家一次,不能重複猜測。猜測牌堆需按照猜測順序疊放。意即第一位猜測的玩家,他的手牌會在猜測牌堆最下方,然後依序疊放。一旦猜測,即不能變更或是更換位置。
例:我猜測右手邊玩家這次畫的是"跑步",跑步在題目牌的第5行,我將手牌中的"5"面朝下蓋在右手邊玩家的猜測牌堆,另個玩家比我慢猜,他將他的手牌面朝下放在我已猜測的牌上。結果右手邊玩家畫一畫,我突然發現他是在畫"6"的跨欄,可惜我的5已經放進去,沒辦法再放6了,太浪費啦!

答案揭曉,當中央加分版塊皆被拿走時,此回合結束。開始結算分數
每個人揭曉自己畫的東西,將自己面前的猜測牌堆整堆翻過來,依照順序開始結算,如果相同,把手上目前最高分數的計分版塊與猜測卡還給對應玩家。你手上剩下的計分版塊即為扣分(代表畫太差大家猜不出來)。你拿到別人給的計分版塊為加分(代表你猜得很準)。再加上一開始的加分星星版塊,這些分數總和即為你此回合的分數。

遊戲心得:非常非常歡樂的一款遊戲!畫要畫的好別人才看得出來,猜要猜的快還要猜的準,不然會浪費你猜測的卡牌。這款遊戲只要一開,總是笑聲不斷。此遊戲相較於傳情畫意,繪畫能力需要強一點,不過一樣是非常好的破冰遊戲

缺點:1.有些題目真得很難,非常不好畫  2.耐玩度普通


推薦指數:8/10
好玩度:8/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5/10
學習 想像力、繪畫能力


【親子桌遊】傳情畫意telestrations!老牌的畫圖聯想遊戲

【親子桌遊】送禮高手GiftTrap - 你瞭解你朋友的喜好嗎?

【親子桌遊】妙語說書人Dixit - 用途很廣的經典遊戲,文後有應用實例

【親子桌遊】Imagine 想像力起飛的圖片聯想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