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我的桌上遊戲史 - 進行式(四) 未來展望

近期由於要換工作的關係,新工作沒辦法寫部落格,看來之後只能在晚上或是假日才寫。
但......有兩個活力旺盛的孩子,基本來說平假日時間很難有自己的時間.... 
要更新只能靠毅力

這篇是回顧部落格以及對於未來對於桌遊的展望。
也是一個中途點,用以紀念到目前為止的桌遊生活



最近跟老婆一直整理家裡,東西清出來超多,大概可以分為幾類
1. 覺得有用,買來之後從沒用過的東西 (小家電等等)
2. 接受贈與後,捨不得丟掉卻又沒用過的東西 (鍋碗瓢盆等等)
3. 因為興趣與喜愛而購買,卻沒有甚麼價值的東西 (書本、桌遊等等)

1跟2,下了決心,把看起來還不錯的物品都拿去二手商店賣掉。
畢竟這些東西擺著沒用到就是浪費

但是3,傷透了我的腦筋,人的慾望無窮,我認為我已經是非常節省節制的人
但在桌遊書本方面,還是一碰到就腦弱

這邊想著「阿這個之後小朋友大了就會玩到,趕快先買」
那邊想著「可能會絕版,不屯可惜」
久而久之,桌遊已經堆成一整面牆....

更糟的是,就算已經一整面牆,我還是想要買桌遊
由於現今社會生活不易,桌遊這種娛樂,根本算是生活不需要的奢侈品
更何況我還有2個嗷嗷待哺的孩子。每次買之前都會經過萬般掙扎~~
想買的遊戲太多,錢太少,沒辦法

但我盡量讓孩子的桌遊能夠發揮最大的價值,每款遊戲都被玩的破破爛爛的,這是我引以為傲的事情,

羞恥的事情是,買來給大人玩的桌遊還有一堆沒開過.....


我希望我可以努力的開這幾款遊戲,不一定是沒開過的
而是我覺得開的次數不如它的價值的遊戲

依照名稱排:
7 Wonder :Duel 寫完部落格就好想開歐
Above and Below  從沒開過的"光看規則就很有趣"的遊戲
Agricola 雖然數位版的一直有在玩,但還是想玩實體版的
Agricola: All Creatures Big and small 同上理由
Alchemists 寫完部落格就好想開歐
Android: Netrunner :開過一次但對規則不理解,玩的亂七八糟的...
Aquaretto 水族館,封面海豚太可愛了,也是沒開過的遊戲
AquaSphere  Stefan Feld的水世界,買來也是放著而已
Automobile Martin Wallace的有名遊戲,也是沒開過的遊戲
Azul : Stained Glass of sintra  花磚第二作,沒開過
Best Treehouse Ever 很想打開給孩子玩... 然後寫文章
Betrayal at Baldur's Gate  山中小屋柏德之門版  沒有足夠人數開  不然超想開的
Bora Bora 還想再開個幾次,測試不同路線,可惜這款遊戲真的太繁瑣了,難開
Brass Lancashire & Brass: Birmingham 原版的放了快十年了... 沒開過  又買新的伯明翰,沒開過,所以真的在亂買,超級想開這款
Bruges 寫完部落格就好想開歐
Captain Sonar 寫完部落格就好想開歐
Castles of Mad King Ludwig 寫完部落格就好想開歐
Caylus 雖然數位版的一直有在玩,但還是想玩實體版的
Chronicles of Crime 寫完部落格就好想開歐
Clank! A Deck-Building Adventure 很喜歡牌組構築遊戲,玩完再來寫部落格
Clans of Caledonia 寫完部落格就好想開歐
Concordia 連規則都沒看過......光靠作者名氣與BGG排名就買了
David & Goliath 簡單的吃墩遊戲,好想開
Dead of Winter: A Crossroads Game 主題遊戲,好難開....
Dominion 各擴充~~  寫完部落格就好想開歐
Dream Factory  趁明星還沒掛掉之前,趕快玩一下這個RK經典競標遊戲
Endeavor 新版出了,很想開一個舊版,可惜人不夠
Evolution 演化論,主要想開大陸擴充跟Time to fly
Five Tribes 寫完部落格就好想開歐
Fleet 北洋船隊,買完沒開過
Formula D 彥彥一定會很喜歡賽車遊戲
Gaia Project 神作,很想開,但可惜人不夠
Game of Thrones: The Board Game 影集結束時就很想開,結果到現在還開不了
Glen more 買到第二版都出來了,還沒開過
Grand Austria hotel 第一次開規則有點玩錯,導致玩起來沒那麼爽,找時間再開一次
El Grande Big Box 大盒版,很想玩後面擴充
La Granja 大莊園,至今只有單人遊戲與自己對自己擺盤....
Le Harve 雖然數位版的一直有在玩,但還是想玩實體版的
Kaispeicher 倉庫城,想開擴充,但人不夠
Keyflower 只開過教學場....  超想玩的
Kingsburg 好玩但是人不夠
Letters from Whitechapel  一直很想開這款遊戲,但我少一個指示物,所以反而沒開
Lords of waterdeep 雖然數位版的一直有在玩,但還是想玩實體版的
Macao  Stefan Feld的經典絕版遊戲,好想開來玩看看那個輪盤
Mice and Mystics 小老鼠與神秘客,還沒破關,等彥羿長大一點就趕快來玩
Minerva 版塊拼放遊戲,抽獎抽到,好想趕快玩完來寫部落格
Neuroshima Hex!3.0 雖然數位版的一直有在玩,但還是想玩實體版的
Notre Dame 10周年  想玩擴充
The Oracle of Delphi Stefan Feld的經典競速遊戲,好想玩看看
Paths of Glory 光榮之路,我想我這套應該超級難開
The Princes of Florence 不夠人,不然想開這款經典競標遊戲
Sekigahara : The Unification of Japan 關原之戰,超想開
Shogun 最近才剛買天皇諭令擴充,想開
T.I.M.E Stories 想開擴充,不過這種主題遊戲都要玩很久,沒時間
Tash-Kalar :Arena of Legends 買來沒開過的有趣抽象遊戲
Terraforming Mars  好想開殖民火星阿
Terror in Meeple city 最近肺炎嚴重,還是不要玩這款好了, 要吹氣
Through the ages 雖然數位版的一直有在玩,但還是想玩實體版的
Tigris & Euphrates 雖然數位版的一直有在玩,但還是想玩實體版的
Trajan Stefan Feld的經典遊戲,寫完部落格就好想開歐
Troyes 雖然數位版的一直有在玩,但還是想玩實體版的
Twilight Struggle 雖然數位版的一直有在玩,但還是想玩實體版的
Viticulture 葡萄酒莊園,好想再開一次
Wir sind das Volk! 我們是人民,演化出冷戰熱鬥的好遊戲,想開一次看看
World's Fair1893 買來沒開過,老婆說想玩看看




好長一串待玩清單....  可能還有遺漏
然後想買遊戲的清單也好長一串

Gloomhaven 第一名的桌遊好想玩看看,但太貴而且目前沒咖  略過
Mage Knight 好想開開單人遊戲,但太貴而且聽說規則太繁瑣,先略過
Scythe 人數通常不夠,所以價格考量下就先略過
Rising sun 日本戰國的主題有打到我的點,但太貴而且需要人數很多,略過
截碼戰  雖然主題不錯,但是是玩樂小子出的,略過
估估劃劃  我已經有旅行版了...  好像會重複
FCM 快餐連鎖大亨,我覺得我買回來也開不了6個小時......
Russian Railroads 我覺得買回來也開不了,而且有數位BGA可以玩
Cryptid 這款我倒是滿想要的,很不錯的推理遊戲
西國建築師  有趣的工人放置遊戲,很想嘗試看看
Root 茂林源記  我不確定我的團是否能重複開這個遊戲,畢竟上手難度高,沒時間的情況下可能就會只開個一次然後沒感覺
Aeon's End 很想開開看,而且有單人模式,又是牌組構築....
A feast for Odin 烏玫瑰山的作品,好想玩玩看,但好貴歐
Yokohama  很想玩看看的橫濱商紳傳
Eldritch Horror 克蘇魯一直以來並不是我主要喜愛的主題,但全球驚慄很吸引我...
光合作用  看那些樹覺得真有趣,可以跟自然教學融合
Sagrada 聖家堂  因為美術很漂亮
Lewis & Clark 感覺很好玩的競速遊戲,有數位板可以玩減低買的慾望
卡魯巴  小朋友應該可以玩的接水管遊戲
郎中闖江湖    中文版而且已經衝到一百名,很想開來玩玩看
Unlock 其他版本,雖然貴而且是玩樂出的,但還是想要收二手的玩玩看
Mombasa 蒙巴薩,從出版之後就一直想玩,玩到現在
科英布拉  聽說不錯的骰子Game ,看規則應該很適合我
驚爆倫敦  小品遊戲,人數不夠就不買了




其實還有很多...
沒時間、沒錢、沒咖的情況下,只能慢慢把自己想買遊戲的慾望減少
想把原本的遊戲先玩完再買新的....
但還是好想買新遊戲啊啊啊啊啊啊~~~~~




我的部落格從
2017 年 8月21號開始寫,到今天差不多2年半了~~~
累積了約330篇文章,約2~3天1篇文章。
兩個部落格人次累積至今天,約 33萬人次觀看,
現在每天約500~1000人次觀看
觀看人次也成長了不少,前面一年半幾乎沒人看....  整年度收入30塊台幣
現在至少一個月有10~30塊台幣,Google的收入比較高,但是沒到一百美金領不出來
如果連Google算進來,一個月大概有100~300台幣。
目前已經捐過兩次款項給一心育幼院近期會捐第三次
部落格內容以桌遊為主,由於本身接觸的東西很雜,很想寫書評、樂評、影評、劇評
但是還沒辦法衝出一個文章量....  我連影評一篇都還沒辦法寫出來....

套句之前寫的內容,我看書看劇看電影玩桌遊的速度,遠比我寫部落格的速度快多了。雖然我覺得我並非專職寫手,每2天都可以生一篇文章已經很努力了,但我還有約 
數百套桌遊、數百部電影、數百本書、數百個樂團想寫

寫不完啊
還有一套想要測試出版的桌遊我覺得我的時間都不是花在我的本業上.....
這真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
現在希望我可以中樂透,我就可以開一間慈善親子書房,每天寫部落格

不過,我對我現在可以投入興趣寫部落格的這件事,感到很幸福。
我對我可以陪家人一起開心玩桌遊的這件事,感到很幸福
雖然錢不夠多,每天捉襟見肘,存款還是趨近於0,但我對於寫部落格還可以幫助人的這件事情,感到很幸福。
希望這個幸福感也可以分享給看我文章讀者~~

能夠一起開心的,跟家人朋友一起玩桌遊
這正是這個部落格存在的目的!


我的桌上遊戲史 - 回憶錄(一) 學齡前國小


我的桌上遊戲史 - 回憶錄(二) 國高中時期


我的桌上遊戲史 - 回憶錄(三) 大學、出社會&進桌遊產業時期



2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又更深入桌遊的殿堂。

    回覆刪除
  2. 很喜歡大大您的桌遊心得~
    而且桌遊的口味跟我蠻接近的~
    常常看您的文章看不膩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