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親子桌遊】5分鐘地下城 5-Minute Dungeon 規則/心得(即時合作闖關遊戲)

這是一款即時制的卡牌遊戲。一場遊戲5分鐘就可以結束。
跟  

【親子桌遊】Magic Maze 飛躍魔盜團 - 不能講話的合作遊戲,感覺有點冷清

【親子桌遊】Escape: The curse of the Temple - 逃脫! 受詛咒的神廟- 有趣的即時遊戲!

感覺非常類似,但它不像上述兩款需要走迷宮翻圖板。
5minuteDungeon只要一直打卡牌就好了~~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2~5 人  最佳4~5人
遊戲性質:合作、卡牌、即時回饋、地下城、闖關
玩法說明:在5分鐘內,合力通關! 超過5分鐘的話....你就輸啦!

遊戲設置
1. 每位玩家各自選1個角色圖板,並翻到想要的技能那面
2. 每位玩家拿取各自的角色卡牌。放在左手邊作為抽牌堆
3. 選擇一個BOSS作為此次目標。並且根據圖片上右下角的提示,拿取對應的關卡(門)數量。洗勻放在BOSS身上成為此次怪物牌堆。

4. 下載APP或是用程式計時5分鐘


遊戲開始
遊戲流程:
遊戲中每個人有上限的手牌限制2/3/4/5位玩家手牌最多可以有5/4/3/3張。你必須等到手牌比限制數量更少才能抽牌。

計時開始!
1個玩家負責計時器。另1個玩家負責翻門的牌。迅速地看牌上的需求數量。每個人丟牌打敗他!丟出的牌會放到自己圖板右邊的棄牌堆!
打敗牌組可以有兩種方式:
1. 看門牌面上標示的圖示,打出對應數量的牌
2. 看門牌面下標示的種類,打出功能牌消滅它
你也可以選擇棄牌抽新的牌,但若抽牌庫空了,你就只能等隊友幫你回復手牌,否則你這局只能在旁邊乾瞪眼啦!


牌上面會有各種功能,請自己詳讀囉~~
遊戲結束
5分鐘之內通關即獲勝!反之則失敗!
(圖:我的舊版遊戲長這樣)



遊戲心得
這是一款超級簡單的遊戲,主要就是看牌面,然後大家努力丟牌。但亂丟牌很浪費手牌。所以玩家彼此怎麼協調丟牌是非常重要的,但由於遊戲內容就這樣而已.....玩過幾次就會不太想再開。跟一般飛躍魔盜團、Escape這種即時制遊戲差不多。耐玩度都很低....
若是已它的價格來說....  做為過場遊戲還算滿貴的
我買的是之前的英文版,便宜許多....  但變成中文版之後價格幾乎漲了一倍~~(KS的關係)。
現在還有推出Marvel版的......也是超貴的。果然這種純卡牌的遊戲,換個主題就又可以騙一次錢......

缺點:1.以遊戲內容來說,CP值太低了  2.耐玩度很差







推薦指數:5/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3/10
學習 反應能力、合作能力、溝通能力

【親子桌遊】Magic Maze 飛躍魔盜團 - 不能講話的合作遊戲,感覺有點冷清

【親子桌遊】Escape: The curse of the Temple - 逃脫! 受詛咒的神廟- 有趣的即時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