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音樂介紹】Night Wish - 主唱間的差別導致曲風大異

Night Wish,來自芬蘭大名鼎鼎的交響歌德金屬
主唱Tarja是這支樂團一開始的名氣來源,而且三屆主唱Anette Olzon、Floor Jansen,都是以清亮女高音著名的主唱。
Tarja離開後,其實樂團原本重心都是在她如同歌劇般的歌聲,後來就有加重其他人的歌唱程度,其實三個主唱中,我最喜歡After Forever的主唱Floor Jansen的聲音

Floor Jansen - Elan


Anette Olzon - Bye Bye Beautiful


Tarja - Nemo



Wiki: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9C%E6%84%BF

當年Tarja與樂團鬧得不愉快,離開時換了一般唱腔(非歌劇唱腔)的Anette Olzon。引得原本的樂迷聽不習慣。後來又換到Floor Jansen,才又好評。
因為樂團一開始將主要的音樂導向,均導到主唱的歌劇唱腔,導致換了主唱後,一開始的歌曲唱起來沒有原本的味道,而剩下的編曲又撐不起來整首歌,就變得稀稀落落的。
這情況直到後期才較改善(製作比較適合Anette Olzon的歌)。但沒想到又發生換主唱事件(應該是懷孕的關係導致換主唱)
不過至少現在換成Floor Jansen,前後期的歌都可以唱......。

我個人對Nightwish的歌並沒有特別的喜惡。只能說我比較在意整個樂團樂器的協調性。
Nightwish的旋律對我來說,好像就差這麼一點才能搔到癢處。
推薦給大家聽聽看,看是否適合大家的口味呢?
(其實是太久沒寫金屬樂了,趕快補一篇.....)

【音樂介紹】Epica - 歌德金屬,以強烈男女合聲佐以交響樂的歌劇感

【音樂介紹】Within Temptation 致命誘惑 - 最愛的歌德交響樂團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