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親子玩具】全能機器人(非業配) - 8歲以上可能才比較適合的樂高玩具(學習機械運作)

這是看到Facebook上面的廣告,想說本來就要找個有機械原理的樂高給彥彥玩
所以就自己到蝦皮上面去買,果然比Facebook便宜多了....

雖然是China出品(蝙蝠兔Batbunny),但是裡面附的說明書跟小樂高,品質還滿不錯
小樂高的切割很精細,不會有很多突起割手的地方
而說明書更是厚厚一本,寫得非常詳細,就跟一般樂高的說明書差不多。
有時候格子因為顏色相近,很難數要接到哪一格,但是不妨礙遊玩

遊戲中有72種機械東西可以組裝,總共211個零組件。
當然211個零組件,有一些都是中間的卡榫而已
所以整盒大小比我想像中的小了很多。(A4紙的2/3大小)
72種機械東西有非常簡單的,也有要組裝一陣子的



準備要上小學的彥程度來說,其實不太能拚得出來

一方面是空間邏輯概念還沒那麼清楚,常常一個圖上面的樂高
要怎麼對應哪個位置,還看不出來
第二方面是積木實在也滿小的,有些積木組起來之後非常難分開
他都會組一點點後再請我幫忙。

剛買回家時,他完全就自己組自己的,根本不理說明書。
要我組了幾個之後,他才開始覺得說明書上的東西滿有
趣的。


遊戲上寫著可以學到很多機械原理。事實上的確是有運用到上面的東西
但能不能學到,這就見仁見智了。像目前上面的東西,還是我協助組合起來才能玩
彥彥碰不到組裝過程,自然學習不到太多東西


雖然這遊戲寫著5歲就可以玩,但是自己試過之後,
認為還是要上小學之後7~8歲可能比較適合。
而且東西細小,千萬別給3歲以下的小朋友玩
3歲以下的孩子還是乖乖玩大一點的樂高就好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收得要命,零件又超容易不見)




個人覺得裡面重要的零件其實沒有佔大部分。大齒輪小齒輪數量才各2個
想要自行做甚麼東西,也做不太起來
好在附的說明書,做完也要一點時間
才不會顯得這個以機械為賣點的陸板樂高內容過於單薄

以500元的價格來說,我認為這個遊戲還不錯,只是遊玩真的要小心
關鍵零件少了幾個,你的東西很容易就組不出來了~~

彥彥跟羿羿其實玩得滿開心的,只是都是我組出來給他們玩
所以我也不知道買這個東西到底是訓練他們,還是要訓練我的耐心與機械能力


【親子玩具】與LEGO樂高得寶Duplo相容/風車圖書積木/趣味家家酒餐廳/超級汽車百變機器人/動物森林滑道/歡樂摩天輪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