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桌遊規則】末日浩劫Neuroshima Hex! 3.0 - 簡單容易上手的6角型戰棋

 

這款遊戲我沒開過實體的,買了一款放在家裡生灰塵

單機版的我也很久沒開了

畢竟原版只有4個種族,跟電腦打久也是滿無聊的~~

不過實體版的種族擴充倒是越出越多...  現在大概有2x種種族了吧?

 

 

適合年齡: 10歲以上 建議會加法就可以玩

適合人數: 1~5人,最佳人數2人 個人不推薦5人遊戲

遊戲性質:六角戰棋,回合制,種族特色

玩法說明:將對方的基地打爆,或是終局時,基地的生命較高的玩家獲勝



遊戲設置:將遊戲圖版放在桌子中間

1. 每個玩家拿取1個傷害計數器,把數字設定到20,此即為基地血量

2. 每個玩家拿取1組種族,把基地挑出,其餘軍團板塊面朝下洗混

3. 選一位玩家為起始玩家,遊戲開始!

 

遊戲流程:第一回合,由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輪流將基地放到遊戲圖板上

 

接著開始玩家回合,玩家回合執行行動如下

一  抽牌階段

手中補充軍團板塊至3張

 

二 選牌階段

棄掉手中1張板塊

 

三 打牌階段

佈署:佈署板塊至圖板上

板塊可以自由轉向後放下,但放下後即不能轉向。(除非有可以移動的圖示在板塊上)

***若不是部隊板塊而是即時板塊,則版塊不用放到圖板上,立即板塊放在旁邊後可以立刻執行(板塊圖示較為簡單)

若是支援板塊,則會提供附近板塊額外效果***

保留:保留板塊至下回合使用

 

玩家會一直輪流做上面的玩家行動,直到有人打出"戰爭發動(爆炸圖示)"或是圖板填滿了板塊

就會進入戰爭結算

 

****戰爭結算****

先說明板塊的資訊



 

通常一個板塊上面會有不同的資訊,

一般來說,每個板塊的血量都只有1滴,被攻擊的時候就直接棄掉

結算會先從數字最高的板塊開始攻擊,

而板塊上的數字若是相同,會在同階段會同時進行攻擊

 

攻擊會看板塊上面黑色箭頭的角度去做攻擊

(近身攻擊只打隔壁的板塊,遠端攻擊會打該條線上面最近的敵方板塊)

三角形的數量代表攻擊幾次,每次的攻擊都會損對方板塊1滴血

(所以把有多個三角形的板塊擺到對方基地旁邊很賺~~,可以多打幾下基地)

如果部隊板塊上面有箭頭,代表此部隊每一回合都可以移動一次或是轉向一次

基地也會攻擊,但通常是最後攻擊的板塊(數字0)

 

其他的圖示還有滿多的~~  請大家自己參考說明書

(勃根地桌遊因為之前有代理,規則影片做的很棒,請大家看看)



 

遊戲結束:當其他玩家的基地血量降為0,留存的玩家獲勝

或是當有玩家板塊抽完時,每位玩家進行最後一個回合,

基地血量最多的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這是一款很簡單的戰棋類遊戲,首先遊戲圖版的範圍不大,玩家彼此間的衝突就在小小的場地上,怎麼樣放置部隊的角度與執行的優先順序,是整場遊戲的重點。

玩家不用去算太多的數值與特性互剋,只要互打就好了,這讓遊戲節奏相較一般的戰棋類遊戲輕快許多。另外,由於版圖上與各個玩家的部隊都是公開的,在戰爭開始,大部分都可以算出來哪方會有優勢,進而決定要不要爆發戰爭。

部隊的損耗很快,但也因為如此,打起來就少了一點點帶入感,戰棋最想要的就是操作各種不同的部隊,感受不同的歷史背景,接著輾壓對方才爽阿~~,結果出來甚麼高級部隊,角度不對的情況下,也是被瞬間秒掉...,感覺部隊很廉價...

後期出了非常多的擴充,所以變化度還滿高的,若只有基本版,還有單人遊戲可以玩(解殘局),算是滿有誠意的遊戲。

遊戲雖然支援多人,但多人遊戲會變成圍毆遊戲...  還是建議2人遊戲會比較好玩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二) - 區域控制/戰棋/角色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