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2月3日 星期日

【遊戲心得】寶可夢阿爾宙斯 - 非常佩服老婆的毅力...(與劍盾、皮卡丘、朱紫的比較)

我們家一直是寶可夢的愛好者,

【桌遊規則】Pokemon寶可夢全明星桌上遊戲組中文版 - 規則太簡單,圖板太薄了吧?

- 寶可夢PTCG再戰半年與Wingspan展翅翱翔 - 2022.06.13

- 寶可夢TCG卡牌真棒... - 2021.12.24

【親子桌遊】PTCG pokemon trade card game - 寶可夢集換卡牌家庭遊戲組合(終於開始大坑了)

- 得到夢幻了!Ga-ole - 2022.05.23


但我其實雖然是老玩家,

可是早期的寶可夢我真的非常不熟(只看卡通而已)

寶可夢的玩法對我來說有點太單調

 

會接觸遊戲,是因為小朋友很喜歡皮卡丘,

所以我反向去找Switch寶可夢皮卡丘來玩,

- 星之卡比與寶可夢 - 2022.07.28

全家破關皮卡丘之後,孩子對寶可夢非常的癡迷

陸陸續續又買了劍(哥哥想玩)

阿爾宙斯(我想玩,也想給老婆玩)、

紫(弟弟想玩)


 

先買到,哥哥弟弟還有我很興奮的開始打

我打完第一個道館就放棄了....

劍的人物與寶可夢很可愛,

而且跟動畫旅途剛好呼應,其實有加乘的效果,

但遊戲的劇情跟戰鬥的內容

我實在啃不太下去...

*************

第二片到的遊戲,就是我想玩的阿爾宙斯

不開還好,一開驚為天人阿

這比較像我想玩到的寶可夢遊戲

半自由開闊的土地,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怎麼抓寶可夢就怎麼抓

原本老婆打完皮卡丘,對寶可夢遊戲沒那麼有興趣了

弟弟也還在打劍

結果看我在那邊翻滾丟球,除了哥哥還堅持在"劍"上

全部的人都開始改玩阿爾宙斯,連紫到了之後,還是在玩阿爾宙斯

(我有嘗試玩一下紫,寶可夢好小、很難抓, 而且玩一玩我就3D暈了...,雖然劇情感覺很自由好玩,可是我還是先暫時放掉)

 

原本以為那時候大班的弟弟應該不會玩阿爾宙斯

結果他還玩得有模有樣的~~~

 

最後,哥哥改成兩邊同步進行的打,

就這樣,每個人也都打了40~80個小時

 

*****************

一周目最先破關的當然是我,再來是弟弟,最後是老婆

遊戲大部分的地方都帶給我不錯的回饋感

難度也不會很高,加上還有些許的動作成分

玩起來真的滿有趣的,可以偷偷摸摸的丟球

也可以讓寶可夢瘋狂對戰

各種寶可夢的習性也顯現在地圖上

我非常享受這個遊戲

但當二周目開始,要把所有寶可夢都蒐集完

才能看到阿爾宙斯時

我真的有點受不了......

蒐集三朵雲,或是神獸都還OK,至少還有事情做

可是要把一些特定才會出現的寶可夢蒐集到

(花岩怪、櫻花兒等等),

後期不看攻略根本沒辦法達到...

我又是很懶得花時間看攻略或是搜索地圖的人

靠著機率去抓寶可夢也讓我感到煩躁

進度最超前,看來能破關的我就這樣擱下來進度


而這期間,老婆默默地追上我的進度

而且更厲害的是,她的鬼火跟副劇本

幾乎不看攻略,而是一步一腳印的把整個副劇本破關


*********************

這蒐集的時間太長,老婆最後也覺得受不了

我就幫忙她把雪山的最後一個鬼火、

只會在天冠山的時空裂縫出現的盾甲龍、

要帶特定寶可夢才會出現的瑪納霏

中午才會出現的櫻花兒

抓完,終於可以去見阿爾宙斯了....

 


 

終於全破的當下,其實看老婆到處走

還有一些最後的彩蛋可以玩

比如回家還有連續戰鬥,看可以打多久

每個神獸都可以再挑戰一下

或是可以去找未知圖騰  (老婆不看攻略的情況下找了十個...實在好強)

最後看她遊玩的時數,有8X個小時

實在非常佩服老婆的毅力阿...


*******************

我滿希望阿爾宙斯這個玩法

能夠再多個幾片出來

畢竟這才是我想像中的寶可夢世界啊

可是在寶可夢蒐集的這一段,倒是希望能夠少一點

雖然很多人是蒐集狂,對他們來說,寶可夢就是要這樣玩

對我們這種遊玩時間很少的玩家來說

花那個時間到處跑,真的很消磨意志阿...


我想朱紫或是劍盾,我可能會破不完....

很希望Game Freak還是朝向這個方向開發

我一定會持續買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