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文學小說】仙劍奇俠傳電視小說 - 原本只是想回味一下故事... 但這改的太多啦

 仙劍是啟蒙我玩遊戲的始祖之一

【懷舊遊戲】仙劍奇俠傳DOS版光碟 - 分享一下這已經三十年的經典

 2005年,胡歌主演的改編戲劇上映,

原本想要看,但聽到評價不是很好

(聽說戲劇最棒的部分是胡跟劉亦菲 其他部分慘不忍睹) 

就沒有多花心思在上面

隔了這麼多年,大陸正在撥仙劍4與6的戲劇時

我在二手書店找到這本電視小說

 

薄薄的一本,原本仙劍的內容其實也不多

所以感覺還滿ok的

一開始的章節也沒偏離原本的劇情太多

對逍遙與靈兒的描述,

可能為了要加強改編為電視劇的戲劇效果

讓靈兒一開始就認識這位逍遙哥哥

(書本最後有收回伏筆)

看起來其實沒有大家批評的那麼糟糕吧...?


但在中段之後,

可能是要讓每個角色的戲份增加

(總不能找個明星來演,然後一下子就領便當...) 

一下子把晉元變成逍遙的徒弟,

新增阿奴的青梅竹馬

石長老更變成團體的一分子...

這邊開始我就看的有點困惑了

 

我以為可以看到逍遙跟靈兒月如的感情戲

可是故事一直失焦...

算了,再看下去吧


後段有好好的收回前段的伏筆

劇情的一些編排,還是有加強原作的單線劇情

像有說明拜月與石長老的關係(拜月是石長老義子)

當石長老為了大義滅親要殺掉拜月時,

反而讓拜月教主起了毀滅天地之心

這些劇情都勉強可以接受

但之後越來越誇張

酒劍仙是阿奴爸爸...然後阿奴被拜月控制後,殺了酒劍仙

又讓她的青梅竹馬雙手斷掉...  這啥狗屁劇情...

 

劍聖跟巫后互相愛慕,

但劍聖只是為了體驗人間愛恨,才能領悟真道

不過書中寫了一堆,

我還是不知道他領悟了什麼,放下了什麼...

 

我印象中的仙劍沒那麼錯綜複雜啊...

 

原本想看小說,回味一下仙劍那悲至骨髓的情

改成這樣,我只感受到遊戲要改編成電視劇的壓力

故意要讓觀眾看到一堆悲慘的結尾

與增加一堆不必要的片段加時間

如果只能看到這種成果,倒寧願他只改編少少幾集

照遊戲內容改編,可能還比較感人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