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4月9日 星期二

- 三角戰略triangle strategy,糾結無比的選擇與良心戰棋遊戲 - 2024.04.09 (4.30更新)

 從孩提時代開始,我一直是一個很喜愛戰棋遊戲的玩家

【電子遊戲】老電腦遊戲 - 光明戰史,5.25吋磁片,現在應該沒人看過了,收藏分享

【電子遊戲】老電腦遊戲- 炎龍騎士團2 收藏分享

比起即時戰略或是RPG類遊戲

走格子的戰棋遊戲,讓我更有那種細細決策的感受

【懷舊遊戲】三國志V 三國志5 San5 - 小時候的單純快樂(KOEI),PTT舊文

 

自從歧路旅人2破關後,

- 歧路旅人2實在太好玩了(破關心得、劇情雷) - 2023.09.11


孩子們在打寶可夢跟星之卡比,我反而找不到想玩的遊戲

- 阿根廷的Switch遊戲怎麼這麼便宜 大家來當阿根廷人 - 2023.07.21

之前當阿根廷人買的便宜遊戲

除了天穗之咲稻姬之外,也都偏動作類型的短反應遊戲

很苦惱的情況下

到了PTT論壇,嘗試找個評價不錯的遊戲

此時,跟歧路旅人美工感覺很像,

都是HD2D的復古畫面的三角戰略,立刻吸引我的眼睛




 三角戰略,是以些許RPG + 戰棋 + 分歧路線

構成整個遊戲

在這種速食遊戲的年代,能做戰棋遊戲已經很勇敢了

而三角戰略,在不賣萌、不賣不穿衣服的女角情況下

扎扎實實的呈現出富含深度的戰鬥與劇情

這真的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戰棋佳作阿


****************

三角戰略的劇情其實很王道,


主角是獨立國"沃荷德"的家督"瑟雷諾亞"

在三十年前的鹽鐵大戰,沃荷德的當家,瑟雷諾亞的爸爸西蒙

投靠了其中一國"格林堡"

而鹽鐵大戰結束後,三個國家彼此準備談和,

開始開採共同礦山,結果在和談的表面下...

是各個國家私底下暗潮洶湧的野心嶄露的時機


身為一個小軍閥,我們可以做的事情不多

只能隨波逐流,在每個時機點,選擇自己最想要做的事情

遊戲的核心在於"投票"

你除了選擇自己想要的道路,更要嘗試說服其他角色

讓他們能夠同意你的決定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堅持的事情

透過這樣的方式,玩家可以更透徹地感覺到每個角色所抱負的事物與決心

由於沃荷德家採用多數決,所以很有可能發生跟你意願不同的投票結果

 

投票後的結果,必須強制執行

而遊戲中有三種數值

道德、自由、利益

數值的不同,影響故事的走向與你可以獲得的角色


我目前正在打第二周

第一周我是隨著自己的想法去打

第二周為了要開特別的路線

硬是選擇良心不安的道路

這真的很糾結阿,由於已經知道三個國家與角色之間的愛恨情仇

要昧著良心,選擇不合自己心願的道路

實在太痛苦了....


在二周目走不同的路線

才發現這個遊戲在戰棋部分真的做得很細膩

雖然是打同樣的關卡,但因為選擇不同

都會有不同的關卡設置與改變

讓耐玩度提升許多~~~

 

而戰棋的決策方面

大概就是常見的地形、天氣、角色能力與成長

雖然不到創新

但是我也給這個部分非常高分

(不過出陣的人每次都是10~12人,其實最後面有一堆人都不會練到...  我一開始很努力的把所有人都平均等級,二周目就懶了)

 

遊戲中還有一個RPG的探索階段,

讓瑟雷諾亞在地圖上面跑來跑去找線索

跟每個人講話以提升數值

這個比重占遊戲內時間不多,可是可以舒緩一直戰鬥的疲憊感


而戰鬥狂也有福了,

有一堆的模擬戰可以讓戰鬥狂狂練

我自己是半個戰鬥狂,

第一周目每個關卡我都一定要親自打過才OK

二周目真的太累了... 就有過關就好(可是難度還是開最高)

 

目前二周目我還沒通關,

就算是二周目,也不能跳關卡

這也是讓我比較困擾的地方...

其實沒那麼多時間可以玩,而我很想知道劇情的發展

但又不想要看別人暴雷....

很希望他們可以設計二周目之後,

直接選擇不同分岐選項的結果

就不用一直重打了~~

 

*********

總而言之

三角戰略是一款讓我覺得很滿意的遊戲

很久沒玩到這麼有趣的戰棋了

雖然工作很累,大多時刻很想放空,不想動腦

可是一開三角戰略,還是會覺得有買這款遊戲真的太好了~~

推薦給喜歡戰棋的玩家遊玩~~


 

 ****************

2024/4/30更新心得

這一個月中跑完另一條線與真結局

真結局前面的重複關卡都用最簡單的隨便打過

沒有重複的關卡都挑戰最難

真的太好玩了

建議大家真的要自由地隨著意念,跑一下其他線

最後看到真結局時,

實在非常感人阿...  (而且太熱血了!)

二手價才700元....  我打了90個小時

實在太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