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8月19日 星期一

【動畫心得】敗北女角太多了! - 暨冰菓後,難得吸引我的輕小說改編動畫

輕小說一直不是我喜愛的領域

不是因為描寫的內容範圍的關係(青春、校園、戀愛、奇幻、科幻、神祕、恐怖、歷史、推理,其實輕小說已經涵蓋太多主題)

而是有時候,看完那幾本書之後

心中沒辦法反應出對於文字內容的反饋

其實能"輕鬆閱讀的小說" ,

是一件好事,作者通常用大量口語的對話與描述

讓每個角色的個性變為鮮明

不過 許多輕小說太著重於角色塑造

反而讓推進劇情的主要架構變的鬆散

事件與一些轉折點,都會讓我有種讀者集體降智感

太執著於描寫愛情 校園的生活

反而感覺遙不可及


敗北女角雖然也是這種模式

不過讓我有像當年看冰菓的感覺

角色的塑造其實滿自然的

是看完之後很輕鬆的校園喜劇


 


 這是少數輕小說改編後

我看完會想找文字來看的動畫

 內容沒有特別媚宅

反而在青少年的心境描寫上

感受的出來專屬於青春的細膩感

 

當然本質一樣是輕小說

還是很莫名其妙的 美女都還是會找上男主角

但由於此作形容的都是敗北女角

所以就沒有太多硬送作堆的場景

讓人看了不會太吐槽不合理性

 

當然作畫的水準很高,

也是讓我很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

 

這季一開始看了兩部女角香香的動畫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2.5次元的誘惑"

女角雖然可能都更香

可是都看了兩集就看不下了

雖然人物跟製作都看起來下了重金

角色也漂亮的沒話說

但內容真的是有點貧乏 

太多讓我想吐槽的點了

反而這種沒特別賣肉的,還比較順眼

 

【動畫心得】擅長逃跑的殿下 - 松井優征老師太厲害了,什麼題材都能駕馭

【動畫心得】天穗之咲稻姬 - 2024夏新番,適合配飯的動畫

 

 想看萌萌妹子跟輕鬆校園動畫的人

可別錯過這部新番了

看完心情很輕鬆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