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Junior Lybyrinth ( Amazing Lybyrinth) - 有趣的推迷宮遊戲

Labyrinth算是非常非常老牌的遊戲了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219/labyrinth  <- 1986年...
我的版本是很普通的版本,Junior Labyrinth,大概4~5歲的小朋友就會玩了


而後來延伸出的版本實在太多了,也沒辦法細細研究,比如
Car3 世界大賽版
海底總動員Dory板


 冰雪奇緣Frozen版
最近很紅的 PJmask睡衣小英雄版
湯馬仕小火車版

Google一下真的有太多的版本啦,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入手
適合年齡: 5歲以上
適合人數: 2~4
遊戲性質:5
玩法說明:使用迷宮板塊來推迷宮,讓迷宮改變結構,進而可以拿到對應的寶物!
因為真的很簡單,就不特別說明細節規則。
簡單來說,每回合會翻開一個目標,每個玩家輪流推板塊與移動自己的棋子。你要盡可能的使用多餘的板塊創造可以走的道路至目標上,遊戲結束時得到最多目標寶物的玩家獲勝!
地圖板塊,有箭頭的是可以推的地方
迷宮板塊,會放在空隙中,上面會有對應的寶物圖示

遊戲心得:簡單的規則,但4歲的孩子很難推想推完板塊以後的改變。因這款迷宮遊戲真的不難,還是很容易就可以達到目標。5歲開始應該就可以構思大概怎麼推會比較好。有時候大人玩起來還不如孩子呢!
鼠來堡The Castle of appenzell跟這款遊戲玩法很類似,但鼠來堡比較有針對性(老鼠會掉下去),而且也比較複雜,要翻屋頂與移動老鼠,故鼠來堡較適合大一些的孩子。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鼠來堡,孩子的年齡範圍比較廣一些。但對於較小的孩子來說,這款Junior Labyrinth是還不錯的入門遊戲。但這遊戲在臺灣的售價實在是有點偏貴,但如果能買到喜愛的主題,我覺得孩子會更有興趣跟大人一起遊玩。

缺點:1.偏貴  2.太小的孩子比較不知道怎麼規劃 


推薦指數:6/10
好玩度:6/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4/10
學習 平面邏輯


【親子桌遊】磁石魔法迷宮Labyrinth - 5~6歲進階的記憶遊戲

【親子桌遊】Race to treasure 平面邏輯接水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