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親子桌遊】西瓜棋 - 可自製又簡單易懂的簡單圍棋

 
簡單易上手的圍棋,非常適合棋類入門的遊戲,這次要分享自製的檔案,印出來就可以玩!(見文章最後)


適合年齡: 7歲以上 其實這款棋適合年齡不太一定,很有棋類天分的話很早就可以玩了
適合人數: 2
遊戲性質:5
玩法說明:先放一下自己用小畫家畫的超醜圖....,其實這個圖版也不太像西瓜,比較像某種球類

遊戲很簡單,雙方各持6個棋子,佈局在圖上的點,雙方輪流移動自己的棋子,一次移動1個棋走1步,當把別人的棋子包圍至無法移動時,不能動的棋子即被移除。下到最後,棋子被吃光或剩下兩個的就輸了。或者,雙方僵持不下時,比較雙方剩下的棋子,較多者獲勝。

遊戲心得:還記得這個遊戲是阿公自己畫的棋盤,然後教我玩的,但是我已經忘了那是幾歲的事情了,長大以後突然回憶起這個遊戲,發現以前的樂趣,只要這麼單純的筆、紙跟12個銅板,就可以滿足一天的娛樂,想想現在的環境,是不是越來越複雜反而越來越不知足了呢?手機、平板、3C產品越來越多,走在路上每個人都是低頭,打著笑臉的表情符號卻完全沒笑意,電子產品手上一個比一個新,卻忘了這種單純人與人交流的快樂。

以前在辦親子桌遊活動時,都要在活動之前重覆的宣導,希望讓親子能夠一起體驗,增進親子的情感,而不是繳了費變成桌遊安親班。而事實上有這樣想法的家長還真的非常的多,打了電話劈頭就問:請問大人一定要在嗎?我可以把小朋友放這邊自己玩嗎?

孩子長大的速度非常的快,如果只是嘴巴講講"有阿我有陪伴他們",但是連玩個桌遊都在滑手機,這個是甚麼樣的陪伴呢?簡單的遊戲,印出來只要2塊錢,可以找回很單純的快樂,希望大家可以拿著這個遊戲,跟孩子一起開心的度過30分鐘的愉悅時光


缺點:1.很容易僵持  2.變化少  3.落後者很難追上




推薦指數:6/10
好玩度:4/10
複雜度:5/10
耐玩度:3/10
學習 邏輯、圍棋概念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七) - 抽象/棋類

【親子桌遊】Yinsh - 你怎麼能不愛的圈套棋(五子棋與黑白棋的合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