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親子桌遊】Abraca..what? 出包魔法師,先放法術就對啦!

這款遊戲的規則有勘誤過,不過我還是玩錯...,我有自創Home Rule,也是非常好玩,如果你想找歡樂的派對遊戲,如果你想要轟轟烈烈的施放法術炸人,那這款遊戲真的很適合你!
適合年齡: 7歲以上 建議9歲左右比較會玩
適合人數: 2~5
遊戲性質:36
玩法說明:



這是一款融合"記憶"與"推理"的Party game,總共有8種法術,越強的法術張數越少。每個人拿取法術放在自己面前,不可以看到自己的法術是甚麼!你可以看到別的玩家的法術,可以用推理的方式來猜測自己的牌有甚麼。
輪到你的回合,一定要施放一個法術
1.如果有這個法術則由別人幫你翻開並且執行效果。
你可以選擇繼續施放法術或是
跳過你的回合。
2.如果你沒有這個法術,則扣一滴血,補滿法術。
輪到下個玩家的回合
遊戲進行至以下狀況出現,即結束此輪遊戲
1.有玩家一口氣將自己面前的法術施放完畢,此玩家獲得三分,其餘玩家沒分
2.施放法術使得任一其他玩家血量歸零,施放法術的玩家得三分,其餘存活的玩家一分,沒血的玩家零分
3.施放沒有的法術,使得自己沒血,其餘玩家各得一分。

遊戲進行數輪,如果有玩家達到8分,他即為最厲害的大法師!

遊戲心得:這是一款韓國的桌遊,他玩起來有點像是"花火"跟"達文西密碼",玩家看不到自己的牌,必須看別人的牌來推理。施放法術非常的歡樂,當信誓旦旦自己有"古代巨龍",狂喊著巨龍出來吧!結果連個影子都看不到的時候,真的會非常的好笑。
原本的規則當你喊錯的時候必須補滿五張,當場上的牌越開越多時越容易推理出來你的牌有甚麼,但基本來說非常非常難喊完你手上的法術牌。通常在你喊完前,對手或是你自己早就沒血了。我自己玩的方式是不補牌,單純記憶自己的牌組,雖然比較難推理,但是會增加記憶的空間,一樣非常好玩!

缺點:1.原本的牌其實很容易跌倒,應該要設計底部再寬一點比較好  2.原本的規則很難喊完牌,會讓大家喊法術趨進保守,就沒那麼high


推薦指數:7/10
好玩度:7/10
複雜度:5/10
耐玩度:5/10
學習 記憶、推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