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Machi Koro 骰子街 - 輕鬆的骰子小品

輕鬆簡單的骰子遊戲,好上手,但很吃運氣~,用骰子來建設城市吧!
適合年齡: 10歲以上
適合人數: 2~4
遊戲性質:4
玩法說明:骰骰子,用錢來蓋不同的建築物,最先蓋完四棟里程碑的玩家獲勝!
遊戲流程:

1.玩家依順時針進行各自回合
2.玩家在自己回合開始時擲骰子(若已經完成火車站,則可選擇投擲1或2個骰子)
3.依照骰子點數執行效果(其他玩家也可以分別從屬於他們自己的建築物獲得收入),若是擲兩個骰子,則執行兩個骰子骰數之和的效果
4.回合結束,該玩家可以建設1 間建築物或是完成里程碑
5.若有人完成全部 4 個里程碑,則立刻獲勝

遊戲心得:這是一款節奏輕快的遊戲,當別的玩家在進行回合時,你可能也會有所動作,所以不會有晾在一旁沒事做的感覺。基本版就已經滿好玩的,加了擴充反而拖長了遊戲的節奏,建議依然完成四個里程碑就結束遊戲。
這是一款我不會很想一直開的遊戲,但若是要推薦給剛接觸桌遊的人,我認為是不錯的一款遊戲。由於運氣成分佔了遊戲的極大部分,故輸跟贏都可以推到運氣上面(咦?),比較不會讓人得失心太重。

缺點:1.運氣成分高  2.耐玩度低 



推薦指數:7/10
好玩度:7/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4/10
學習 少許的數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