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璀璨寶石Splendor - 很棒的家庭遊戲,但是是很普通的策略遊戲

這是一款讓我又愛又恨的遊戲,作為一款家庭遊戲來說,我滿喜歡這款遊戲的,這算是一款很輕的策略遊戲入門。但以遊戲內容來說,對我來說是有些貧乏的,推薦給新手是很不錯的選擇,但是我不會想開這款遊戲,大概是這種感覺。
適合年齡: 10歲以上
適合人數: 2~4
遊戲性質:4
玩法說明:拿取寶石,用寶石購買牌,購買之後可以降低以後購牌的成本。先到達15分的獲勝。



遊戲心得:Splendor璀璨寶石算是入門且大眾化的桌遊。在桌遊店等場合常會看到店員會推薦這款遊戲。簡單上手且需要稍為思考,讓他變成接受度很高的一款家庭遊戲。這款遊戲也舉辦了很多比賽,對於不常玩桌遊的人來說是不錯的入門款。就如同一開始寫的,遊戲內容其實有些貧乏,我不會很想一直開這款遊戲。


缺點:1.翻牌運氣成分較大   2.多人遊玩可能會有拱王情況發生




推薦指數:8/10
好玩度:7/10
複雜度:7/10
耐玩度:7/10
學習 機會成本


【桌遊心得】齋浦爾商人Jaipur - 有運氣有思考的超讚小品遊戲,但這定價實在高的亂七八糟

【親子桌遊】Monopoly Mario! 地產大亨瑪莉歐版!大家都玩的大富翁新版本!

【親子桌遊】For Sale 房地產拍賣!一起來買賣房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