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Tiki Topple 推倒提基! - 小心機的出牌搶排位遊戲

這是一款很簡單的小品心機遊戲。還記得當年剛從諾貝兒(Kanga game?)拿到熱騰騰的Tiki topple,與沒接觸過桌遊的幾個朋友一起遊玩。朋友玩了以後,開心的說"這款遊戲真的超心機超好玩!要動腦才能贏!",遊玩起來的氣氛非常的開心,經過了這麼多年之後,遊戲的內容我早已沒有特別印象,但大家開心的模樣依然在我心中縈繞。這就是桌遊的魔力吧!

適合年齡: 6歲以上 建議小四以上會比較知道在玩什麼
適合人數: 2~4人  4人最佳
遊戲性質:2
玩法說明:



遊戲中總共有九個不同顏色的提基,這9個提基代表著9位不同的神明,遊戲中透過打出卡牌,將神明的順序改變,如果一輪遊戲結束後,神明的順位有符合手上的秘密任務卡,玩家即可得分。

1.將神明板塊依照 貝殼、星星、魚骨頭分為三堆,將此三堆提基分別洗混後,隨機擺放此三組至板圖。記得每組圖案要連在一起,(變成 3  3  3共9個提基連結)

2.發給每位玩家對應顏色的計分米寶與卡牌。並且每位玩家秘密的抽取一張任務卡。

3.選擇一位玩家為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輪流出一張牌

數字牌123: 選擇任一提基往上1/2/3步,不可選擇沒空間往上跑的提基
移除牌:將最底下的提基移出此輪遊戲
降低牌:任選一提基,降至最底

當場上提基僅剩三個時,此輪遊戲結束,每位玩家翻開自己的秘密任務卡並且計分。

依照玩家人數進行回合數。全部回合結束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簡單上手,由於大家的牌都相同,也可以去記別人還剩甚麼牌,多用點心可是會增加勝率的!觀察場上每個對手的動態,把別人的提基給淘汰,讓自己的提基昇到最高,是充滿小心機的入門遊戲。遊玩時間快、教學時間快,是很適合暖場的遊戲。

我自己覺得這款遊戲簡單好上手,但很多時候會有點亂玩的感覺,畢竟輪到自己時,場面已經相差許多,我認為把這款遊戲當成歡樂的過場遊戲即可,倒不用花太多心思在此款遊戲上。通常勝率高的時候,是有另名玩家的秘密任務目標與你的相近,才會容易提昇得分機率。

缺點:1.遊戲的思索空間較小  2.運氣成分高的小品遊戲



推薦指數:6/10
好玩度:6/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4/10
學習 記憶、抉擇、觀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