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Abalone 角力棋、大力士棋、智推棋 - 市面上超多版本的老遊戲

醜話寫前頭,某版本的中文代理我最討厭的廠商代理的。不過市面上很多人在賣不同的版本。請自行斟酌版本。不一定要買那個版本,也可以獲得一樣的樂趣,謝謝。

我的桌上遊戲史 - 回憶錄(三) 大學、出社會&進桌遊產業時期

【文章轉載】我離開Gxkids的原因 想投履歷前先看看/員工評價/工作心得/1111/104


適合年齡:7歲以上
適合人數: 2
遊戲性質:抽象遊戲
玩法說明

遊戲目標:把對方的6個棋子推出場外即獲勝
遊戲設置:選擇一種配置(第一次遊玩建議標準配置),將雙方棋子依照位置放在上面

遊戲開始!
遊戲流程:雙方輪流移動自己的1~3顆棋子。往一個方向移動一格。可以選擇
1. 平行移動:往一個方向1~3顆棋子一起平行移動一格

2. 直線移動 (有可能可以推走對方棋子)
移動1~3顆珠子往同個直線方向移動一格


推動棋子規則如下:
2-a 你的珠子必須與對方珠子相鄰
2-b 你用來推動的珠子數量必須大於對方直線的珠子數量(比如你用3顆珠子,對方對應的線上有4顆珠子,當然就推不動它了~~)
2-c 對方珠子後方必須是空格或是邊緣(不能是你自己的珠子)
2-d 若對方棋子在邊緣,則將其推出棋盤



遊戲結束:先把對方6顆珠子踢出去場地的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遊戲規則很簡單,變化倒是滿多的,由於珠子可以隨意擺放,所以開局可以有很多種方式。




很容易讓人一盤接著一盤的下。但是正如我講的,是我最討厭的代理商代理進來的遊戲
光看他販售的金額,就想起那段黑暗的個人桌遊史

我的桌上遊戲史 - 回憶錄(三) 大學、出社會&進桌遊產業時期



【文章轉載】我離開Gxkids的原因 想投履歷前先看看/員工評價/工作心得/1111/104




簡單來講,遊戲本身沒甚麼問題,但因為個人喜好的問題,我只能說可惜這款遊戲被這間公司出版了......

遊戲主要追求的目標是"不要被推動",但有時候被對方推了之後,對方孤軍深入敵境反而出現破綻。原本作者取 Abalone這個名字,他的目標是

"Ab" <-  減少  "Alone" 孤單減少孤單
代表棋子要團結合作的意思。因為作者是兩名營隊的負責人,想要設計一個遊戲讓團隊能很快的進入狀況。棋子間要互相合作才不會被推動~~
所以Abalone就這麼誕生了。
也順利進入第一屆的門薩協會並且得獎~~
至今已經30年的遊戲,也的確有它的價值。
平心而論,我是滿喜愛這款遊戲的內容。但我就是不買那個出版社出版的遊戲...
不想讓那個老闆賺錢。


缺點:1. 中文代理商



推薦指數:7/10
好玩度:7/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5/10
學習 平面邏輯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七) - 抽象/棋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