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音樂介紹】L'Arc~en~Ciel 彩虹樂團 - 我曾去過兩次台灣舉辦的演唱會

我曾去過兩次在台灣舉辦的演唱會。但是是哪兩年已經忘光光了.....
彩虹樂團對我來說,很難描述,剛聽他們的音樂時,前期的音樂我比較不喜歡,那時侯還是比較喜歡激昂一點的音樂(X japan、B'z)
但是他們的音樂是非常耐聽的,Ark 與Ray雙專輯也非常的棒,然後就自然而然的喜歡上他們了,尤其我還有一個狂推我坑的高中同學(阿梁)。他超愛彩虹樂團,去台灣的演唱會都要跟他報備"我也去囉"
(恩...  我承認我今天早上寫到已經是第四篇的樂團介紹,頭有點昏了,後面還有一大堆要介紹了,不知道甚麼時候寫的完?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打甚麼了哈哈)

【音樂介紹】Mr. Children - 小孩先生的溫柔世界

【音樂介紹】B'z - 一個我根本不需要再介紹的樂團 (柯南主題曲包辦?)

【音樂介紹】Glay - 非黑非白的灰色世界 (懷舊感想)



帥到爆的四個人

比起同期的一些樂團,我認為L'Arc~en~Ciel在個人的特色與風格更為顯眼,

Hyde的聲音非常的棒,但我個人認為在現場表現時真的要看他嗓子的狀態...
他的聲音在現場的表現時好時壞....  像我超愛的 瞳中人,
之前在演唱會聽過,超棒的,當場就哭出來...
可以聽聽看,瞳中人的高音部分~~  有些時期明顯很吃力。
(2007年的聲音超讚的... 2012年的聲音回春,超棒~)
現在的聲音倒是回春了,超讚的!!


Winter Fall

Ready steady go (鋼鍊主題曲)  現場聽到超爽的...


如果你問我喜不喜歡彩虹,
我會回答你,超愛的,
他們音樂的躍動感比起其他同期的樂團更高
是一個聽現場會非常High的樂團。但是在平靜的歌上(如瞳中人等等),
卻又表現的如此乾淨俐落
Niji (2012真的超讚的)

Stay away超爽



剛剛有講到個人特色,這個團真的是個人特色強烈的團
(強烈到一天到晚要個別行動...)
Hyde、Tetsuya、Ken、Yukihiro
就算在樂壇已經要30年
他們還是根本不會老的感覺...... 
當年看到 Tetsuya自己出的專輯,就覺得Tetsuya好帥。
看到Vamps就覺得Vamps好帥
Ken也帥到爆。Yukihiro也帥到爆


就算現在拿他們的音樂來聽
一樣的爽!

雖然最近他們的作品變少,但之前武漢肺炎,台灣有連線演唱會可以看~~
也算是一解相思之苦~~
另外Hyde上次還有跟Yoshiki一起在紅白合戰出現~~
唱Yoshiki的歌,超爽,我重看了三次~~

推薦給大家這個超有名,陪我青春時期的愛團!


【音樂介紹】Mr. Children - 小孩先生的溫柔世界

【音樂介紹】B'z - 一個我根本不需要再介紹的樂團 (柯南主題曲包辦?)

【音樂介紹】Glay - 非黑非白的灰色世界 (懷舊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