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音樂介紹】B'z - 一個我根本不需要再介紹的樂團 (柯南主題曲包辦?)


好的,今天剛好有一點時間,我要努力地寫完對我影響非常深的幾個日本樂團
剛剛已經寫完了Glay ,現在趕快來寫B'z

【音樂介紹】L'Arc~en~Ciel 彩虹樂團 - 我曾去過兩次台灣舉辦的演唱會

【音樂介紹】Glay - 非黑非白的灰色世界 (懷舊感想)

我接觸B'z的時間還遠比Glay早。主要是B'z本來就比Glay早出道...
沒甚麼特別可以講的,
在我心中僅次於X Japan的神團
(Dir en grey雖然是我本命團,但對前兩團來說還是後輩)




這兩個人都不會老的嗎

Wiki: https://zh.wikipedia.org/wiki/B%27z
B'z 由松本孝弘(編曲、吉他) 稻葉浩志(主唱、編詞) 組成
兩個人真的超強的,在那個年代以硬式搖滾風靡全世界,直至今日,還有非常多的里程碑後人無法達到。在2010年代以偶像為主的Jpop中,B'z可以說是搖滾界的奇蹟與神般的存在,硬是火熱30年(歐  要火熱40年了?)

看一下Wiki的概要:
1988年以同時發售單曲「だからその手を離して」和專輯『B'z』出道。在1990年發售的5th單曲「太陽のKomachi Angel」首次獲得Oricon公信榜第1位,在同年發售的4th專輯『RISKY』、1991年發售的10th單曲「LADY NAVIGATION」首次獲得百萬銷量紀錄等作品熱銷不斷[5],迄今為止已有15張單曲、19張專輯獲得百萬銷量紀錄。其中,1998年發售的精選輯B'z The Best "Pleasure"』除了是日本國內音樂史上首次總銷量突破500萬張外,與同年發售的『B'z The Best "Treasure"』2作品合計獲得約1,000萬張總銷量紀錄[6]。目前唱片總銷量累積突破8,000萬張,為日本Oricon公信榜設立以來最高成績[7],並在全球唱片總銷量累積超過1億張[8]。2007年進入名人堂Hollywood's RockWalk」,成為了目前唯一受此殊榮的亞洲音樂家[9][10]。2008年由金氏世界紀錄授予「日本最暢銷專輯藝人」認證

超強...




一開始接觸B'z,是從電視節目中間撥放的廣告看到的
之前很喜歡看日本摔角,所以都會看Z 頻道。那時候中間廣告撥放的就是
"Calling" (1997)


強烈的吉他Riff,稻葉讓人忍不住起雞皮疙瘩的渾厚歌聲
我馬上中毒!
(請大家看一下上面的影片,聽一下稻葉1998年與2018的歌聲,這是現場唱的欸!)
超強的....  許多樂團到現場表演時,沒中氣要不然就狂走音....  被戲稱為錄音室樂團
但是B'z,聽一下,天啊,這是甚麼樣的現場表演?比專輯更有魄力!
後期的聲音甚至比前期還更穩!

當時Z頻道撥放的不只Calling you,還有
今夜月の見える丘に



歐,就算過了20年,聽了還是超感動的歌....





稻葉浩志最有名軼聞的大概是從實習數學老師變成日本最紅樂團主唱的故事吧。
如果他繼續教學,世界上應該就不會誕生B'z這麼棒的樂團了
沒錯,一定要有松本孝弘+稻葉浩志才有可能變成B'z
來看一下評論員的評論(從Wiki上擷取片段)
「也許是通過硬式搖滾的聲響與吶喊、稻葉好看的外表等,B'z以一種容易理解的方式,具體表現出日本一般人所估計的搖滾形象」
「若讓稻葉君來唱,無論什麼都會變得搖滾。他的歌詞,即便是加入了心胸非常狹窄地男人的沒志氣話語,只要在B'z的旋律中讓他來唱,就會變得搖滾。作為歌詞的世界觀,即便是吐露著懦弱、小氣的心情,只要配上松本君的吉他,置身於B'z的世界中聆聽,便一點都不覺狹隘。我想那即是搖滾吧。
B'z明明擁有那種程度的人氣卻無人隨之效仿對吧。我認為是由於技藝精湛,並且2人都確立了僅只自己獨一無二的風格,即便想模仿也模仿不了
「B'z迄今為止打破了不少邦樂與洋樂之間的壁壘,聽了B'z的音樂後,會變得無論如何也想再聽那種音樂。這就是為何(邦樂與洋樂之間)類似境界線般的東西正在崩壞。現在回想起來便覺得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因為B'z實在太有名了,我僅能很粗淺的介紹....
而且好聽的歌實在太多,也沒辦法全部放上來
Love Phantom


只能說,就打開youtube,全聽一次吧....

C'mon

Ocean






題外話,很多柯南的主題曲都是B'z唱的歐...

【音樂介紹】L'Arc~en~Ciel 彩虹樂團 - 我曾去過兩次台灣舉辦的演唱會

【音樂介紹】Mr. Children - 小孩先生的溫柔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