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音樂介紹】Mr. Children - 小孩先生的溫柔世界


繼介紹B'z Glay後,現在來介紹一樣給我很大精神撫慰的 Mr. Children

【音樂介紹】B'z - 一個我根本不需要再介紹的樂團 (柯南主題曲包辦?)

【音樂介紹】Glay - 非黑非白的灰色世界 (懷舊感想)

【音樂介紹】L'Arc~en~Ciel 彩虹樂團 - 我曾去過兩次台灣舉辦的演唱會

 


很多人認識他們,是在 Kurumi (2003年) 這張單曲。
MV內的Mr. Adult,打動了許多成年人的心,成為2003年非常傑出的一首單曲
(聽了會哭的一首歌...)





我大約是從 Tomorrow never knows就知道有這個樂團,直到
2000的"Q" ,Not Found口笛讓我對於Mr. Children的音樂燃起興趣
Not Found


接著Youthful days(2003) 君が好き(2003)搭配日劇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瀧澤秀明 椎名桔平  藤木直人 阿部寬 小雪


2004年搭配日劇的 Sign
<Orange Days> 妻夫木聰 柴崎幸 小西真奈美 瑛太  (北川悅吏子)
也獲得空前好評~~~






該怎麼形容Mr. Children呢?

櫻井和壽的特殊溫暖歌聲,與諧和的音樂融合(藍調、爵士)
更與眾不同的是,歌詞內的精神世界,許多時候並非只是單指男女愛情
更像人生的一種觀念,透過櫻井的歌聲與歌詞傳達出來....
聽完會感動的泛淚,並且光明的走下去...
這就是Mr. Children給我的感受~~

Hanabi


名もなき詩






2019年2月 Mr. Children來台,可惜沒時間也沒錢可以去看
(其實也根本搶不到票)
希望他們可以多來幾次~~



【音樂介紹】L'Arc~en~Ciel 彩虹樂團 - 我曾去過兩次台灣舉辦的演唱會

【音樂介紹】B'z - 一個我根本不需要再介紹的樂團 (柯南主題曲包辦?)

【音樂介紹】Glay - 非黑非白的灰色世界 (懷舊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