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Fearsome Floors 凶煞迴廊 - 名稱比遊戲內容兇

這是一款乍看名字好像很刺激,但玩起來卻有一種「咦?感覺這迴廊不太兇阿?」的感覺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2~7人  建議4~5人遊玩
遊戲性質:角色移動、脫逃
玩法說明:玩家試圖移動其玩家角色,避免被怪獸給吞食先將對應數量角色移出遊戲版圖的玩家獲勝!
遊戲準備:
遊戲版圖放在桌子中央。將怪物移動牌洗牌後翻面放在遊戲版圖旁。
每個玩家各自拿取對應顏色的所有玩家角色。(5~7人僅拿取3個玩家角色 6/1, 3/4, 2/5)
將所有玩家角色白色面朝上,放在入口(遊戲版圖外)
P.S 玩家角色的數字即代表此角色可以至多移動幾格
遊戲開始!遊戲分成前半部分與後半部分
遊戲中每回合有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結束後再進行第二階段。等第二階段結束後會進行新的回合
第一階段:所有玩家輪流移動一個他自己的玩家角色,直到玩家的所有玩家角色皆被移動過(皆翻面)
第二階段:移動怪物

第一階段,每位玩家選擇一位玩家角色順時針依照上面的數字進行垂直水平移動。你可以不花費完其數值。當你移動完角色以後,將其角色翻面
移動規則,你可以向前向後任意方向移動,也可以跨過其他玩家角色棋子(一樣算在移動數值內),但一定要停在空格子
玩家移動到石頭旁,若石頭後面的格子是空的,可以推動石頭。若石頭推至血池,則將石頭移至血池對面格子。
玩家移動到血池,會自動移到血池對面的格子。若對面格子有石頭,則遵守推石頭規則。如不能推石頭則可使用另一步走另一邊方向。
玩家不可彼此推動。玩家也不能跨過怪物移動
所有角色均翻面後,進行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怪物移動
當所有玩家角色均移動後。翻開最上方的怪物移動卡,並且依照a b順序一步步決定怪物移動的方向
a. 觀望
怪物通常會向前、左、右三個方向觀望。怪物從不向後看。也不可看對角格子。怪物不可透視石頭

b.移動一格然後回到a 觀望
如果怪物看不到角色玩家,便會往原本方向往前一格。然後回到a 觀望
如果怪物看到某方向有玩家角色,他會朝此玩家前進一格然後回到a 觀望
如果怪物可以看到複數角色,會選擇最近的角色前進一格然後回到a 觀望
如果怪物看到複數角色,但距離相同,便會混淆,原本方向往前一格然後回到a 觀望
如果怪物移動到玩家角色的格子,怪物吃掉玩家。若在遊戲前半部分玩家回到入口處。若在遊戲後半部分則移出角色然後回到a 觀望
怪獸不可透視石頭,且他可以將面前的一切向前推動(石頭、石頭後的玩家)。若上述東西推出遊戲圖版,則石頭消滅,玩家角色視同被怪物吃掉。
怪物可以穿牆而過,他將保持原本方向,並且從對應英文字母格子重新進入版圖。


***  遊戲中的第一張怪物移動卡片不能為獵物 1 或獵物2 ,若抽到這兩張卡片,則繼續抽取直到出現數字牌。將卡片洗勻當成剩下抽牌堆。
*** 遊戲前半後半段如何分? 當遊戲怪獸移動卡片剩下兩張後半段遊戲即開始。所有抽出過的卡片會洗混並且背朝下形成新的怪物移動牌堆。若第二次的移動牌堆抽完,且尚無獲勝者,則遊戲結束,無人獲勝!
遊戲結束:
有玩家將其對應的角色數量移出城堡,即獲勝!
所有玩家在後半部分皆被怪吃掉或是推出城堡。移出最多玩家角色的人獲勝。若數量相等,則最先達到此數量的玩家獲勝!第二次的移動牌堆抽完,且尚無獲勝者,則遊戲結束,無人獲勝!





遊戲心得:光看名字好像很刺激的感覺,但實際玩起來卻沒甚麼臨場感。鬼片通常都是即時會讓人捏把冷汗,怕怪物一眨眼就跳到你眼前把你吃掉。這遊戲呢...?
這遊戲玩起來的感覺就像是你走一步我走一步,走完以後換怪物走,不像是緊急的反應,而像是下棋的算計怎麼樣走會讓怪物先吃別的玩家?怎麼樣走可以保全自己?所以不怎麼恐怖,而且真正講起來,這遊戲也沒甚麼特別需要算計的地方。走了就對了......
以Party Game來說,遊戲人數支援的範圍還滿廣的,每個人的動作也滿迅速,一下子就會輪到你,但我不太喜歡這款遊戲,如果要熱鬧的遊戲,有更多的選擇。要刺激的遊戲,也很多比這款遊戲更好....
所以,對我來說算是馬馬虎虎的遊戲囉~

缺點:1.跟封面不符,不刺激也不恐怖



推薦指數:4/10
好玩度:2/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3/10
學習 路徑規劃,心思猜測

【親子桌遊】Bang! the dice西部無間骰子版 - 骰子版的Bang! 比原版還好玩!

【親子桌遊】Magic Maze 飛躍魔盜團 - 不能講話的合作遊戲,感覺有點冷清?

【親子桌遊】Escape: The curse of the Temple - 逃脫! 受詛咒的神廟- 有趣的即時遊戲!

【親子桌遊】傳情畫意telestrations!老牌的畫圖聯想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