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2022年農曆過年前的這幾個禮拜,開過的遊戲紀錄與感想

 

去年沒寫過年桌遊心得,好像去年沒啥打到桌遊

今年則因為疫情的關係,也沒辦法趴趴走

就順理成章的把之前沒開的遊戲順過一輪

唯一的發現是

自己真的不年輕了...

太複雜的桌遊,就算擺完整桌,想要試跑,也搞不太懂規則

(我說的是Imperial Struggle...  重度3.89而已啊...)


還有也沒辦法熬夜,過年期間跟爸媽打麻將

打到了兩點半,我就眼睛痛腰痛的

(還滿佩服兩老可以熬夜...)

整個過年後面幾天我都在眼痛的情況下度過

(也可能是因為我Switch寶可夢打太多)


過年前寫了一篇今年想玩的桌遊,達成率大概33%

過年啦~~ (2022過年期間想玩的桌上遊戲跟電玩..)

********

(我個人想開

Robinson Crusoe: Adventures on the Cursed Island 魯濱遜漂流記:詛咒島之謎

Chronicles of Crime: 1400 推理事件簿1400

Eldritch Horror 全球驚慄

Imperial Struggle 帝國爭霸

Azul: Summer Pavilion 花磚-夏日行宮

Lorenzo il Magnifico 輝煌的羅倫佐

Russian Railroads 俄羅斯鐵路

Root 茂林源記

Terraforming Mars 殖民火星  <- 我不想再開單人...

********


結果,開了

Azul: Summer Pavilion 花磚-夏日行宮 (跟小朋友玩,3人,達成)

Eldritch Horror 全球驚慄(單人達成,但沒跑完)

Robinson Crusoe: Adventures on the Cursed Island 魯濱遜漂流記:詛咒島之謎(單人達成,但沒跑完)

推理事件簿:黑幕 (不是想要開的1400,單人)

【桌遊心得】推理事件簿:黑幕(Noir)與VR眼鏡心得 (Chronicle of crime)

農家樂(跟老婆還有小朋友玩,4人)

【桌遊心得】農家樂 Agricola - 歷久不衰的經典,一套可以玩十年

估估劃劃(老婆跟小朋友玩,3人)

【親子桌遊】估估劃劃 alias - 考驗口語表達與理解能力的桌上遊戲,口語超級比一比!

形色棋(跟彥玩,2人)

【親子桌遊】Qwirkle 形色棋 - 簡單好上手的形狀顏色搭配棋

寶可夢PTCG(跟小朋友玩,3人)

【親子桌遊】PTCG pokemon trade card game - 寶可夢集換卡牌家庭遊戲組合(終於開始大坑了)

星際探險隊 The Crew (跟朋友玩,4人)

【桌遊規則】星際探險隊 - The Crew (The Quest For Planet Nine) 有趣的吃墩合作!(規則/心得)

Aquaretto (跟老婆還有小朋友玩,4人)

【親子桌遊】Aquaretto 海洋世界 - 封面太可愛了(規則/心得)

麻將(跟爸媽還有老婆玩,4人)



算是盡量努力的達成看規則跟玩遊戲的目標~~


******


過年期間最令人興奮的事情,大概是過年前去買了寶可夢皮卡丘,

電玩店裡面有賣寶可夢卡牌,兩個小的超想買1/28上市的V-Star卡牌~~

後來忍住了(沒為什麼...因為要花他們自己的錢,他們花不下手)


結果過年時老弟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帶了一堆寶可夢卡牌作為小朋友的禮物

他平常沒在看這邊的文章

只是覺得小朋友好像都喜歡寶可夢,然後只買寶可夢的東西又不知道要買甚麼

偶然在蝦皮上面看到寶可夢卡牌福袋

就買了一堆~~


而且還是V-Star最新的牌....

我們原本就帶了一人一副卡牌去打,

結果看到新的卡牌,兩個小的像是瘋掉一樣(其實我也樂瘋了)

狂拆卡牌,原本老弟買了三份,一份要給他自己的小朋友(還不會玩)

結果被我家這兩個直接瓜分掉...  只帶了大概20張牌回家

(真是抱歉阿)


然後大概初三,我們就在狂組牌對戰了


******

買回來的電玩大家也是玩得很開心

不論是寶可夢皮卡丘或是靈活腦學校,都有派上用場~~

尤其..  原本寶可夢皮卡丘是要買回來給小朋友玩的

結果老婆玩得更瘋...

過年才幾天她就破關了...  現在只差去打超夢


(真的很好玩啊...  不過我也是因為看這款遊戲,眼睛真的滿痛的...)


******

今年開的遊戲主要還是自己跑,

魯賓遜自己跑根本沒辦法破關阿...  太難了,行動數太少,光為了不要餓死就用盡全力啦

很想3~4個人重試一次

全球驚慄則是一開始小羿跟我一起玩,他還滿有興趣的,但有點太難,且我一開始規則玩錯...  後來他就去打戰鬥陀螺,剩下我一個人面對錯的規則就放棄了..

花磚夏日行宮真的簡單又有趣,小羿玩得不錯,但後半部就開始玩別的,彥彥則是一直滿專注,只是他不太清楚該怎麼做比較好,是一款輕鬆又有Combo感的抽象遊戲

原本想開推理事件簿1400騎士信條,最後把黑幕重開一次,還是跟之前心得一樣

非常的有趣阿~~ 

今年最驚豔的應該是農家樂,雖然對小羿來講一樣太難了,前期講完規則,兩個小的一頭霧水,老婆則是老早就忘記規則了...小羿只想玩農家樂2人版,但還是陪我跑完完整一場

(不過還是要再大一點才知道怎麼玩...)

估估劃劃我只在旁邊聽他們玩而已~~

形色棋是彥彥想玩的,早上就跟他一起開了這款遊戲,我一樣慘敗...

寶可夢PTCG則是剛剛講的,從拿到牌之後就組牌,早上都能來個1~2局

星際探險隊則是終於開了4人局,很好玩,尤其是一些特殊的目標

比如只能用1吃墩,不能用9吃墩,要平均吃墩,

但一般目標打到後來反而有點麻痺.... 

Aquaretto則是小羿說要玩的遊戲,他真的很喜歡養動物(農家樂2人版)

然後他也贏了遊戲...  整個驕傲起來

麻將則是老媽想玩的,結果打兩圈,老爸獨贏...  我出隔天PIZZA錢

打到眼痠腰痛,想要去買張麻將桌了...


*******


今年的遺珠之憾是

Root 茂林源記

Terraforming Mars 殖民火星

Imperial Struggle 帝國爭霸


茂林源記看過了規則,看過了藍人的教學影片

實際上要開卻不知道甚麼時機點可以開

Terraforming Mars則是很想開卻一直沒辦法開 (這款規則我比較熟,因為有單機過也有跑過steam上的遊戲)

而帝國爭霸則是...  就像一開始所講的

規則書上面的字每一個我都看得懂,可是合起來之後

整串話我都看不懂了....  後來只好放棄,

之後應該要自己嘗試左手打右手再來開遊戲~~


******

今年的年假很長,回來上班會有倦怠感阿...

只好打打過年遊戲心得,撫慰一下上班的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