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親子桌遊】跑跑龜The great Turtle Race - RK大師經典的手牌控制(5歲以上!)

雖然標題寫5歲以上可以玩,但可能要小學3~4年級才比較玩得出醍醐味,故分類改在7~9歲
適合年齡:官方建議5歲以上,個人建議5歲可以用一些變體規則
適合人數: 2~5人 每種人數有他個別歡樂的地方,當然5人場面會亂,不過亂也是這遊戲好玩的地方
遊戲性質:4
玩法說明:5支不同顏色的烏龜祕密分派給不同人(1人1種顏色),利用手上不同顏色的牌,每人輪流出牌讓烏龜前進,哪隻烏龜先到終點即獲勝!遊戲有趣的地方在於,如果烏龜在同一格,後來才到的烏龜會疊在先前的烏龜上,就變成領先的烏龜了!怎麼樣出牌讓自己的烏龜保持在上面,讓別的烏龜背著你的烏龜走,是這遊戲很有趣的點。





轉載自:Kanga games

遊戲心得:這個遊戲是我很推薦小朋友思考的遊戲,猜測別人的顏色與別人的出牌,要觀察力與推理才能知道。自己怎麼出牌讓自己的烏龜不被別人發現顏色,而且最後贏得勝利,需要運氣與出牌的實力(當然孩子的遊戲,運氣還是很重要)。我大概推薦給7歲以上的孩子會比較理解遊戲的內容。但還是很多孩子只會出自己顏色的牌,或是搞不清楚顏色隨便亂出牌
個人建議的變體規則,5~6歲,可以把每個人的目標烏龜牌皆打開,孩子可以清楚的看到大家的烏龜顏色再決定如何出牌。甚至可以不要讓烏龜疊在一起,單純的出牌跑步即可。7~9歲就可以開始秘密的蓋上烏龜牌,進行一般規則遊戲。
缺點:1.因為是需要一點邏輯的遊戲,若同時間有孩子亂玩,整個遊戲體驗會亂七八糟的,會變成大家都隨便出牌隨便跑  2.彩色牌跟箭頭牌對於孩子來說要理解一下,彩色牌是任一隻烏龜往前跑,箭頭牌是最後一隻烏龜往前跑
推薦指數:8/10
好玩度:7/10
複雜度:6/10
耐玩度:5/10
學習 邏輯概念、推理、管理決策

【親子桌遊】Colora Go!調色盤本色 簡單的顏色認知遊戲

【親子桌遊】鼠來堡The castle of Appenzell - 經典的小心機,老鼠掉下去!

【親子桌遊】Cloud 9 - 熱氣球之旅,不,這應該是"跳"球之旅吧?

【親子桌遊】Tiki Topple 推倒提基! - 小心機的出牌搶排位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