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格格不入Blokus - 俄羅斯方塊?是俄羅斯方塊圍棋!

用俄羅斯方塊來玩圍棋的遊戲,沒有圍棋如此抽象,但是非常好玩!
適合年齡: 7歲以上,小三過後會比較理解
適合人數: 2~4人  4人最佳,2人建議找2人版的會好玩許多,3人的官方變體其實不太好玩
遊戲性質:5
玩法說明:在20 * 20的正方形格子上,一人選一個角落開始,努力將自己的方塊儘量擺上去,自己擺的每個方塊邊邊不能相鄰,只能用對角的方式相接。可以跟別人的方塊邊邊相鄰。下到沒地方下為止,數量剩下最少的玩家獲勝,如果數量一樣,則算剩下方塊的格數,格數最少者獲勝。



如上圖,每個自己顏色的方塊必須以對角方式相接。
遊戲心得:我非常的喜歡這個遊戲,規則簡單三分鐘即講解完畢,但是思考的地方非常多,你的方塊該用來突破防線呢?還是用來防守鞏固自己的領地?別人的方塊還剩下哪幾塊,會不會卡到你未來的路?簡單的規則卻不簡單的變化,非常好玩。四人版的格格不入比較有針對性,怎麼樣從細縫鑽出去是很重要的事情。而兩人版的格格不入真的是考驗決斷能力。該先下右邊衝出活路?或是把左邊堵起來讓他很難進攻?兩人版的張力更強,建議都可以玩看看,是一款很棒的抽象棋類遊戲。考驗決策能力。


缺點:1.零件細小,太小的孩子恐會吞嚥,也容易不見  2.四人版較難有長遠規劃,畢竟輪到自己時場上局面已經差了許多




推薦指數:9/10
好玩度:7/10
複雜度:7/10
耐玩度:7/10
學習 平面邏輯、抽象思考、換位思考、棋類邏輯


【親子桌遊】西瓜棋 - 可自製又簡單易懂的簡單圍棋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七) - 抽象/棋類

【親子桌遊】步步為營 Quoridor - 讓對手走迷宮的抽象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