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作弊飛蛾- 雖說分類在孩子可以玩的桌遊,但還是不建議玩的作弊飛蛾

這是一款作弊的遊戲,越會作弊的人獲勝,我個人很喜歡這款遊戲,因為非常好笑,但不太適合給孩子玩
適合年齡: 7歲以上 官方年齡建議7歲以上,個人認為大人再玩吧
適合人數: 3~5
遊戲性質:12
玩法說明:由最年長的玩家拿取守衛牌,守衛不可作弊,但他要抓別人作弊,將紙牌洗勻,每位玩家發給8張牌,不要讓別人看到牌的內容,並且把剩餘的牌放在中央做為抽牌堆。把牌堆上第一張牌翻開,並將它面朝上放在抽牌堆旁作為棄牌推。如果是行動牌,則重抽一張,直到抽到數字牌,遊戲開始。
由擁有守衛蟲的玩家開始,順時針進行回合,輪到你時,把你手中的一張牌放在棄牌堆上,這張牌必須比棄牌堆最上方的那張牌大1或小1,1跟5是例外,1上面可以放2或5,5上面可以放1或4。如果沒有符合的牌,則從抽牌堆抽一張新的牌,換下位玩家出牌。
作弊規則,你可以用作弊的方式讓任何1張牌消失,舉例來說(藏在袖子、丟在桌下等等),但作弊依然有規則
a.你握牌的手必須總是在桌面上
b.一次作弊最多讓1張牌消失
c.如果有玩家作弊被抓到,其他玩家在這段時間不能作弊
d.最後一張手牌絕對不能用作弊的方式消失
先出完手牌的人即獲勝!
如果你是守衛蟲,你不許作弊,但是你可以使用正常的規則打出作弊飛蛾牌。
你可以抓作弊的玩家,抓的時候遊戲先暫停,如果你的指控正確,則那張作弊的牌還回該作弊玩家,且守衛蟲可以把1張手牌給該玩家,該作弊玩家變成新的守衛蟲玩家!!
如果抓錯,那麼守衛蟲必須從抽牌堆抽一張牌,繼續遊戲。
而為甚麼要作弊呢?因為有一張作弊飛蛾牌沒辦法打出!擺脫他的方法是要靠巧妙的作弊才能丟掉!
其餘行動牌
蜘蛛  打出蜘蛛的人可以立刻將手中的一張牌送給其他玩家,但不能是作弊飛蛾牌
蚊子 打出蚊子時,除了出牌玩家,其餘的人要用手去拍擊蚊子,最慢的玩家從每位玩家的手中各拿到一張牌,但不能是作弊飛蛾牌
蟑螂 如果棄牌堆上出現蟑螂,所有玩家快速的嘗試將一張同樣數值的牌放在他上面,只有最快的玩家成功棄掉他的牌,其他玩家必須拿回手上。
螞蟻 如果棄牌堆出現螞蟻,除了出牌玩家以外的所有玩家從抽牌堆拿一張牌。
抽牌堆用完時,將棄牌堆洗勻,面朝下形成新的抽牌堆。
遊戲結束,當有玩家把手牌出完時,該玩家此輪獲勝,其餘玩家手中剩餘數字牌每一張扣一分,行動牌每一張扣五分,作弊飛蛾牌每一張扣十分。由起始玩家左邊的玩家為下一輪的起始玩家,並拿取守衛牌。遊戲輪數等同於人數,遊戲結束時,扣分最少的人獲勝!

遊戲心得:其實是非常好玩的Party game,很High很有趣,但對於孩子來說,作弊這件事情好像不是值得宣導的事情,所以建議別讓孩子認為作弊獲勝是很OK的。除此之外這是一款歡笑不斷的遊戲。


缺點:1.不耐玩  2.主題為作弊,不適合心智未成熟的孩子




推薦指數:6/10
好玩度:6/10
複雜度:5/10
耐玩度: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