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可可亞Cacao - 自由度較低的板塊拼放遊戲

講到板塊拼放遊戲,大家心中一定會立刻浮出"卡卡頌Carcassonne"這款遊戲,可可亞與卡卡城相較之下,分數的計算較為直觀,也較容易上手,但也代表在板塊的拼接自由度與策略度表現較無突出的特點。如果只有卡卡城可可亞可作選擇,我應該還是會選卡卡城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2~4
遊戲性質: 5
玩法說明:遊戲過程中,輪流將工人板塊與叢林板塊加入遊戲區。
1.工人板塊不會與其他工人板塊橫縱相鄰。放置的時候你可以自己決定方向



叢林板塊不會與其他叢林板塊橫縱相鄰。如果場上有兩個工人板塊與一個未填滿的叢林板塊地點,則必須要放置於其上(如圖,黃色工人與紅色工人板塊中央有空格,則叢林板塊一定需補充於其中)。

放置工人板塊以後,依照相鄰的叢林板塊執行動作。動作次數如工人數量。
遊戲結束:
當每位玩家放置完各自的工人板塊以後,該回合結束以後遊戲也結束。擁有最多金幣的玩家獲勝!若平手則剩下最多可可亞的玩家獲勝。若還是平手則共享勝利!

遊戲心得:這是一款非常非常直觀的板塊拼放遊戲,叢林板塊的拼放上,因規則的限制而不能自由的放置。玩家主要的決定在工人板塊的放置上。當高分的叢林板塊出現後,該怎麼樣將可可亞轉換為金錢,或是衝水道加分,就看玩家的抉擇了。這款遊戲的計分非常簡單,決策也簡單許多,是屬於入門的板塊拼放遊戲。所以我認為耐玩度會比卡卡頌低了許多。每場遊戲的感受差不多,在我自己團內開起來評價普通而已。

缺點:1.決策點少,導致不太耐玩



推薦指數:7/10
好玩度:7/10
複雜度:6/10
耐玩度:5/10
學習 少許數學計算,空間邏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