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六) - 板塊放置、立體建構(拼圖、圖像邏輯、非抽象棋類)

2人桌遊心得  ,遊戲後方數字越大遊戲越複雜或越難

拼布對決 Patchwork 1.7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我很喜歡這款遊戲,請看延伸閱讀。我直接貼之前文章的結語過來。
拼布藝術,我認為是目前版塊拼放非常優秀的遊戲,不用太多的目標跟細部規則,就可以享受到拼接的變化。走的快、走的慢、拼的多、拼的少、鈕扣多、鈕扣少、剩下給對手的的拼布板塊為何?是否該競速搶7*7板塊?這些都是要納入思考的地方。我認為這款遊戲的難度並不高,你不需要精算到很複雜的程度也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是款新手也可以玩得很開心的遊戲
延伸閱讀:

【親子桌遊】Patchwork拼布藝術 拼布對決 - 喜愛板塊拼放遊戲的我,超愛的遊戲!



卡卡頌/卡卡城 carcassonne  2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老牌經典遊戲。之前有介紹過臺灣3C1B的富饒之城,這款卡卡城則是另外的1C。
我認為卡卡城在兩人的表現很棒,回合速度快,得分直觀。請看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親子桌遊】卡卡頌Carcassonne - 老牌的歐式板塊拼放遊戲,擴充太多啦!




瘋王城堡 Castles of Mad king Ludwig  2.66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瘋王城堡郊區同作者的改進作品,你可以定價不同類型房間的價錢,然後靠著房間連鎖達成目標大量得分。每種房間都有不同的形狀,拼接自己的城堡時,比起郊區的六角形版塊感覺好很多。另外在定價的方面,如何讓對方買不到或是讓他花大錢買到想要的版塊,則是一個另一個有趣的地方。遊戲內的金錢來源主要是靠別的玩家跟你買版塊或是完成綠色房間巧妙的讓自己有充足的金錢可以買版塊,則是這遊戲值得思考的地方

兩人局三人局都滿好玩的,但一牽扯到定價與競標,人多一點當然選擇會多一些,也會更有趣。所以我僅給2人局3顆星。不然我真的滿喜歡這款瘋王城堡,一定會給到更多顆星!




郊區 suburbia  2.8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雖然郊區算是瘋王城堡的前一代產物。但是還是滿好玩的。郊區6角形版塊,會依照你拼放版塊的內容發生收入與分數增減的效果,而版塊的有些效果是全玩家影響的效果,所以除了自己的版塊外,其他人的版塊也需注意。這就跟瘋王城堡有些差別了。

而郊區的分數條,在通過某些分數後必須要減低現金與分數的收入。有可能會造成現金一直沒有收入,導致無法購買版塊。所以會讓人思索該在哪時候開始衝分數
這種特性讓郊區玩起來稍微比瘋王城堡苦了一些,我兩款遊戲都滿喜歡的,對我來說,以2人局來看,郊區的表現跟瘋王城堡差不多。都是值得玩玩看的遊戲。




方格都市  Quadropolis 2.2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這是一開始我覺得滿好玩,但後來很快就膩的遊戲。遊戲拿取版塊與放置版塊的方式滿有趣的。你用不同的工程師號碼,就只能行或列對應格子的版塊,然後也必須放置在你版塊上對應行或列的空格中。
我一開始覺得這遊戲應該會很卡很有趣,但玩了幾回合以後,覺得拿放版塊的確很卡很有趣,但版塊本身的跑分有些單調。才玩了兩次就覺得每次的跑分路線都差不多。這可能是因為兩人局,能選的東西比較多。如果是多人遊玩,你想跑的路線可能都會被別人給拿走,所以或許比較卡一些。
所以我個人覺得2人局不太耐玩,多人局表現可能比較好一點?


立體派  Cubist   1.4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這是一款我一開始覺得普普通通,但玩起來還滿歡樂的遊戲。透過骰子的點數,你跟你的對手會用手邊的骰子去蓋不同的建築。你也可以找藝術家的幫助,讓你的骰子發揮更大作用。
遊戲規則非常簡單,玩起來也很簡單,2人遊玩更是迅速,但是以內容物來說,他的定價真的有點貴。我只看到一堆骰子跟一些卡牌而已,定價要1850.... 真的超貴的。耐玩度我認為還可以。


斯凱島 Isle of skye  2.2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有競標,有版塊拼放,但我覺得兩人局表現很普通。如果要開這款遊戲,還是建議3~4人。5人又太多了。請見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親子桌遊】斯凱島 Isle of Skye:From Chieftain to King - 互動不在擺放板塊的擺放板塊遊戲



多米諾王國 Kingdomino   1.2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雖然我滿喜歡這款遊戲的,不過兩人局我覺得表現很普通。主要還是跟斯凱島的理由差不多。有競標要多一點人才好玩阿~~請見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親子桌遊】Kingdomino 多米諾王國 - 簡單好上手的版塊拼接遊戲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一) - 遊戲分類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二) - 區域控制/戰棋/角色能力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三) - 工人放置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四) - 推理/心思猜測/交易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五) - 卡牌能力/牌組建構(輪抽、Combo)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七) - 抽象/棋類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八) - 派對/家庭/成套蒐集/取物換分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九) - Stefan Feld/難以歸類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