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Harper 益智桌遊 Garden Maze - The Labyrinth 愛麗絲夢遊仙境版版

Harper這間公司,我實在查不到在哪裡。能拿到這套也是因為有認識代理商的人,送了兩套給我,這款Garden Maze跟之前介紹過的

【親子桌遊】Junior Lybyrinth ( Amazing Lybyrinth) - 有趣的推迷宮遊戲


是一樣的規則,不過地圖比較大,比較適合再大一點的孩子。美術非常的精美。我手上另一款Fleet Speed 也是非常漂亮。但以小遊戲來說,這遊戲盒子也太大了吧......


適合年齡: 6歲以上
適合人數: 2~4
遊戲性質:平面邏輯,迷宮建構
玩法說明:複製一下之前的文章,就不用寫第二次規則了...
精美的封面照

使用迷宮板塊來推迷宮,讓迷宮改變結構,進而可以拿到對應的寶物!

每個人會抽取3張寶物卡。你的目標就是先找到自己的3個寶物

圖,寶物卡。




圖,迷宮。

將所有迷宮道路卡鋪設在版圖上,有寶物的道路卡要全部鋪設在上面。輪到你的回合時,將手上的道路卡往有箭頭的地方推。
(你的道路卡會把那條道路對面的道路卡給擠出版圖。而你的道路卡會留在版圖上。)
然後移動你的棋子,如果你移動到對應的寶物卡目標,則可翻開手上的寶物卡表示拿到寶物。
先拿到3個寶物的玩家獲勝!

圖,遊戲還附了一個漂亮的拼圖

遊戲心得:簡單的規則。因這款迷宮遊戲真的不難,還是很容易就可以達到目標。6歲開始應該就可以構思大概怎麼推會比較好。有時候大人玩起來還不如孩子呢!鼠來堡The Castle of appenzell跟這款遊戲玩法很類似,但鼠來堡比較有針對性(老鼠會掉下去),而且也比較複雜,要翻屋頂與移動老鼠,故鼠來堡較適合大一些的孩子。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鼠來堡,孩子的年齡範圍比較廣一些。但對於較小的孩子來說,這種迷宮遊戲是還不錯的入門遊戲。這遊戲在臺灣好像找不太到。可以找差不多的遊戲替代。

缺點:1.臺灣找不太到? 2. 盒子太大了很難收納與攜出





推薦指數:6/10
好玩度:6/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4/10
學習 平面邏輯

【親子桌遊】Junior Lybyrinth ( Amazing Lybyrinth) - 有趣的推迷宮遊戲

【親子桌遊】魔磁隨身遊戲 - 老鼠找起司(比利時smart game - Brain Cheeser)

【親子桌遊】小紅帽(Little red riding hood) - 跟三隻小豬很像的平面邏輯桌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