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 小朋友的生日願望,竟然是陪他組牌(寶可夢PTCG,皮卡丘ex 新葉喵ex起始牌組) - 2023.4.24

 哥哥最近生日,由於最近一直在開桌遊給他們學

種類太多 他們反而不知道要玩什麼遊戲了

皮卡丘EX出了一個起始牌組,裡面附了一個很可愛的皮卡丘卡盒


 

我手一滑就買下去...

(也順便買了新葉喵跟路卡利歐ex的起始牌,畢竟哥哥一盒弟弟也要一盒)


 

再加上那時候用公司尾牙抽獎得到的新光三越禮券,

換了整盒的 "三連音爆" -> 整盒1500元只有6張EX.. 機率有夠低

哥哥跟弟弟又開始想打寶可夢,一直非常想要組牌

於是我們把牌全部打散,利用一個假日的時間組牌

從2021年底可以組10副牌

- 寶可夢TCG卡牌真棒... - 2021.12.24


到今年已經可以組出21副牌...而且跟之前差不多,都是因為沒有能量牌了所以才不能組更多牌

今年的牌比去年的牌強了很多

去年的牌組組到後來,都剩下一堆廢牌,抽到廢牌等於就輸了

今年的21副牌組至少打起來都還有掙扎的餘地... (每副牌都還有V或是EX)

(下面是20副牌,還有一副新葉喵起始牌組還沒拆,不過起始牌組只有一張路卡利歐Ex ,滿弱的)

還有剩一堆牌,可惜已經沒有能量卡了,大概用了一半的牌組牌,所以我大概有2400張左右的牌?
(左邊的牌不是寶可夢,是星域奇航)


 之前有把強的牌套牌套,後來發現兩個小的很喜歡一直組牌

套牌套反而很難組,而且我們也是在家裡自己玩,

不到外面比賽,牌也不會轉賣,想一想就又把牌套拆掉了


考完試的哥哥還有弟弟跟我,三個人就一直進行車輪戰,

衛冕者就用同一副牌一直打,然後挑戰者就隨機選牌

20副牌裡面大概有12副是哥哥組的,7副是弟弟組的

我只有組1副冰伊布V...  而且這次打牌都抽不到我的...

打著打著,這個假日就這樣歡樂的度過了

 

陪哥哥組牌的這件事情,是他的生日中想做的事情之一

不是吃好吃的  不是去遊樂園玩  不是買貴森森的組合玩具

果然家裡傾向的娛樂是桌遊,

小朋友也會自然而然的把桌遊視為是很重要的娛樂...

但認真的講,花在桌遊上面的費用

可能還比上述的吃好料、去遊樂園、買玩具還貴多了...  

只能安慰自己

從孩子學齡前到現在也打了這麼久

這些桌遊應該也算回本了(?)

(今天早上起床,弟弟就說還要再打一局寶可夢,只是我沒力,就沒開了)

其實不只他們很享受遊玩桌遊的樂趣

我自己玩得比他們還開心 

這真的是很棒的親子娛樂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最近我們家開的遊戲與之前的親子桌遊心得


【桌遊心得】Dominion 皇輿爭霸,孩子們開打了~

親子桌遊遊玩心得 (回顧2022年,展望2023年) - 桌遊教育?不,我只是想有人可以跟我PK而已

【桌遊心得】2023年農曆過年的這幾個禮拜,開過的遊戲紀錄與感想

親子桌遊遊玩心得(見PTT桌遊版有感而發)   <- 2021年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