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桌遊心得】2023年農曆過年的這幾個禮拜,開過的遊戲紀錄與感想

 

2022年農曆過年前的這幾個禮拜,開過的遊戲紀錄與感想

【桌遊心得】2020年農曆過年前的這幾個禮拜,開過的遊戲紀錄與感想


親子桌遊遊玩心得(見PTT桌遊版有感而發)

(目前大的8歲要9歲,小的滿6歲)

比照一下年前許的願望清單:

【桌遊心得】2023 新年春節過年桌遊推薦! 含桌遊心得、適合年齡、遊戲類型,來看看甚麼遊戲適合新年玩吧!

1. Lost Ruins of Arnak 擴充

2. 關原之戰

3. 加勒多尼亞氏族

4. 強國爭壩

5. Brass

6. 推理事件簿1400

7. Concodia

8. Imperial Struggle

9. A Feast for Odin

10. Russian railroads

11. Throught the ages: A New story of Civilization


願望清單中,開到了三款實體的遊戲,算是不錯了~~ (黃底的三款遊戲)


而整個過年玩到的遊戲清單如下:


估估劃劃:原本想帶給家人一起玩,結果是跟老婆還有彥彥睽違已久的考驗一下表達能力與默契,實在非常有趣

【親子桌遊】估估劃劃 alias - 考驗口語表達與理解能力的桌上遊戲,口語超級比一比!

拉斯維加斯:想帶給姪子遊玩(4歲),玩得還不錯,單純放著骰子也很開心,不過對於我家那兩個小的來說太簡單他們反而不太想玩 (話說回來最後面變成"十八豆"在玩,也是出乎意料之外)

麻將:新買一張麻將桌,加上老媽很想玩麻將,就兩天各打1~2將,有玩到就好(小賭)

星域奇航:兩個小的狂打這個遊戲...,我們三個人輪流對戰,輸的下來,贏的繼續打,彥彥一開始一直輸我跟小羿,輸到生氣,但我又不想放水。玩到後面換這兩個狂電我...

【親子桌遊】星域奇航 star realms - 爽快對戰的牌組構築遊戲

寶可夢卡牌(PTCG):雖然已經打了一年多,但還沒有膩,原本還想要去貓腳印或是家家美樂地打比賽..試試看牌組強不強,後來老婆認為不好所以作罷。

這大概是去年花最多錢的桌遊了(汗)

- 寶可夢PTCG再戰半年與Wingspan展翅翱翔 - 2022.06.13

瞎掰王:果然很好玩,雖然題目都只能玩一次,但是看大家唬爛就好笑到不行,超歡樂

【桌遊規則】瞎掰王 9upper - 需要很會講幹話的人才好玩(規則/心得)

俄羅斯鐵路:終於開實體的了,超有趣的,大家說要找個短一點時間的遊戲來開,問我這個遊戲一個半小時玩的完嗎?我覺得可以啦  但最後開了4個小時

我還沒寫規則..  所以貼簡化版的first class

【親子桌遊】頭等艙列車First Class - 簡化版的俄羅斯鐵路?(規則/心得)

關原之戰:最近又把司馬遼太郎的關原之戰重看一次,又很想打GMT的這款經典桌遊,硬拉8歲的彥陪我打,結果他的伊達被我上杉打掉了三個木塊,氣到哭,差點玩不完,還好還肯陪我打到最後...  小羿在旁邊看也超想玩的,可惜大家陸陸續續來了,就沒有再開第二場

【日本文學】司馬遼太郎 - 關原之戰SEKIGAHARA 心得/書評

【桌遊檔案】關原之戰 Sekigahara: The Unification of Japan - 武將名稱分享/桌遊心得

亞瑟傳奇:實在太有趣了,雖然只有5個人開,但是還是有趣到想要一場接一場的繼續打,如果不是太晚了還想要再多打個幾場

【桌遊規則】亞瑟傳奇Quest - 阿瓦隆作者的超強新作

暑假日記:如同之前玩過的感覺,就是很適合一堆同學回味年輕時光...  有趣又簡單的小遊戲,齁盛 (雖然是寒假在玩..  咦  我們哪還有寒假阿)

【桌遊規則】暑假日記Natsumemo - 很有趣,真的很適合在暑假玩的小遊戲(規則/心得)

加勒多尼亞氏族:好玩,我逼著彥彥(8y)跟小羿(6y)陪我一起玩,沒想到他們玩的很好

(其實也不會沒想到啦...  畢竟兩個人玩過的遊戲已經很多了,我有把"連接點"最多的額外分數規則拿起來,還有三種作物的分數簡化都為4分,剩下的規則都一樣)


最後是6歲的小羿第一 我第二,彥第三,齁盛

【桌遊心得】一個人也好玩的加勒多尼亞氏族 Clans of Caledonia (心得、遊戲比較、策略)

展翅翱翔:自從彥拿過第一後,這款算是我們常開的遊戲了,他們兩個小的超愛找猛禽類的鳥狂吃....,我個人的評價還是差不多,不過兩個小朋友喜歡,比什麼都重要

【桌遊心得】Wingspan 展翅翱翔 - 內有負評,請小心服用

西國建築師:兩個小的在旁邊玩自己的,3個大人開了3人局(開給從美國回來的表弟一起玩),老實說,我忘記規則了,我還翻回自己的文章查規則...,好玩,一樣是非常有趣的工人放置遊戲,我覺得人數3個人也是滿有趣的~  可惜兩個小的沒加入,不然應該場面會更加混亂(更High)

【桌遊規則】西國建築師 - 彥跟羿抓人抓得很開心(Architects of The West Kingdom)

火山棋:中間空檔用,規則簡單,但我一樣忘記規則,同樣翻自己的文章看規則...

【桌遊心得】Dvonn 火山棋 - 我跟彥還有羿玩的不亦樂乎的好棋(規則)

寶可夢Monopoly:跟兩個小的一起玩,從不知道那些寶可夢的名字,打到每隻如數家珍...去年打完Switch的寶可夢皮卡丘跟一堆寶可夢卡牌,還有看完旅途,真的寶可夢知識大增...

去年底,兩個小的開始打劍盾、朱紫,然後看我跟老婆玩阿爾宙斯很好玩

結果兩個人都開始打阿爾宙斯....

全家都在打寶可夢,也真的是很好笑

果然是全世界最強的IP阿


*************************

今年過年開的遊戲不算多,但以遊戲的種類來講,想開的策略跟派對遊戲都有開到

算是豐收的一年了~~

值得一提的是小羿6歲已經可以玩到加勒多尼亞氏族 (難度大概3.46)

***難度3.46的遊戲大概略輸一點點農家樂,比大五月花號稍難一點

可能之後可以開始考慮玩同等級的遊戲了

比起一年前的清單,真的可以感受到孩子的成長與發展真的很快

(2021/10清單如下圖)

也許今年再重新統計一下他們會玩的遊戲好了  當作紀念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