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親子桌遊】上誼 - 袋鼠跳跳樂(袋鼠孔明棋) 孔明棋是甚麼?

好久沒聽到"孔明棋"這個名詞?(或是根本沒聽過?)
雖說叫做"孔明",一般聯想是三國的諸葛孔明。但這個棋卻是從歐洲來的....
Wiki:孔明棋

袋鼠跳跳樂這款遊戲可以視為正方形的孔明棋規則非常的簡單~~

適合年齡: 4歲以上
適合人數: 1
遊戲性質:平面邏輯、路線規劃
玩法說明






規則真的很簡單..
1.先選一個關卡。把棋子擺在對應位置。
2.袋鼠可以用跳棋的方式移動。移除被跳過的棋子。
3.剩下最後一個棋子,就贏了
結束!
總共有40關,每關只有一個答案~~  說是桌遊倒不如說是益智遊戲。
遊戲心得
就是孔明棋......。比較簡單一點的孔明棋,
可以較容易的推算出該怎麼移動才不會遺留棋子。
4歲遊玩我認為還可以,但還是稍微偏難......。
由於不是比利時Smart game出版。不像是那個出版社的既有模式。
玩起來會有一種"啊,終於不是那種平面邏輯的玩法了"  的感覺。
可是以價位來說,其實有一點點貴欸信誼的單人桌遊其實已經不便宜了
但是Smart game的質感還不錯。所以付錢付完還可以接受。
但這個袋鼠跳跳樂沒有特別的模組....  感覺CP值比較低一點(僅有40關)
其實可以賣便宜一點......。而不是跟小盒Smart game的價格差不多




缺點:1. 關卡較少、CP值較低





推薦指數:3/10
好玩度:4/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3/10
學習 平面邏輯




【親子桌遊】小紅帽(Little red riding hood) - 跟三隻小豬很像的平面邏輯桌遊

【親子桌遊】信誼和誼跳跳小兔 - 比利時Smart game Jump In! 我還滿喜歡這款遊戲

【親子桌遊】魔磁隨身遊戲 - 老鼠找起司(比利時smart game - Brain Cheeser)

【親子桌遊】信誼和誼 - 星際奇航 (比利時Smart games) Asteroid Escape


【親子桌遊】信誼和誼 - 北海小英雄(比利時Smart Game) Vikin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