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 烏鴉晚餐 -

平日的上班時間真的十分忙碌,許多的事情都要妥善利用時間才能完成,
有時候真的是在考驗自己的時間安排。
每天晚上回家坐在餐桌上吃飯是唯一家人們可以一起談談當日發生事情的地方
也是我開始放鬆休息的時間。


今日,不知是因為白天喝了兩倍咖啡、還是做了什麼,精神突然很好。
於是邊聊天就開始談天說地。


媽媽:「Are you happy toady? Or you’re sad today?」
彥彥:「I am not sad today,
cause today is not Saturday.」(Sad today)

烏鴉飛過的瞬間全家人也開始直狂笑。

突然間弟弟跑到冰箱去起司又要準備加入自己的晚餐中
但因為弟弟先前水餃草莓果醬義大利麵煉乳的慘痛經驗,
媽媽就用嚴厲的口吻說
不要再拿起司亂加,等等我又要被氣死了!

抓到關鍵字的哥哥突然說:「媽媽被起司氣死了!」
家裡的烏鴉突然間又多了幾隻,然而笑容也更多了。

既然如此,媽媽決定不吝嗇地分享今天在學校聽到的冷故事。

故事

有一天,刺蝟、縫衣針在路上相遇。
刺蝟經過縫衣針時,縫衣針突然朝刺蝟身上刺了一下
刺蝟痛的大叫,生氣的問縫衣針:「你為什麼要刺我?」
縫衣針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我以為是公車來了!」

這天的晚餐,就在大家說說笑笑中度過。
生活也就是如此,簡單、平凡、幸福。

@題外話
我有個學生每天都會跟我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
有時候只是改個簿本,他也可以用它冷笑話的功力逗我開心。


那天,大家安靜閱讀的時間,他又開始說話。
我轉個彎跟他說,不要再跟同學談天說地了,安靜閱讀。
他靜靜回了我一句:「老師,不能談天,可以談草嗎?」
當下我的頭上真的有好幾隻烏鴉飛過,嚴肅的請他安靜。
然而,回到家後卻不自覺地笑了出來。「這小子……」我心想。

109.5.25

- 彥的戰鬥陀螺奇想 -


- 誰比較慢 -


- 疑?不是這個?-


- 羿的左右手 -


- 會不會英文? -


- 老師,就是這麼麻煩 –


- 羿羿畫牆壁 -


- 羿的"不要"故事 -


- 我很聰明 -


- 古靈精怪的羿 -


- 彥&羿的超人物語 -


- 彥的餅乾糖果 -


- 彥的聖誕節卡片 -


- 彥的鉛筆小故事 -


- 羿的刷牙小故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