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親子桌遊】信誼和誼 - 圍捕任務-警車大追擊 (比利時Smart games) Road block

這款遊戲像是三隻小豬的進階版。但警車的主題非常吸引孩子啊!
我最近會開始繼續寫信誼跟和誼的單人益智遊戲。
上一關於Smart game的遊戲

【親子桌遊】魔磁隨身遊戲 - 老鼠找起司(比利時smart game - Brain Cheeser)

已經是一年前的文章了~~  之前不繼續寫他們的遊戲,

主要是因為
1. 沒時間寫
2. 他們從比利時Smart game代理的遊戲,雖然玩起來內容不太一樣。
得到的東西是大同小異的(平面邏輯為主),寫出來的心得,每篇都會很類似
3. 小朋友還沒到年紀
4. 太貴了
最近終於可以補一點心得了~~  先來寫彥彥很喜歡的遊戲
"圍捕任務-警車大追擊" "Road Block"
Smart Game的規則因為很簡單,所以只簡述而已。文章內容著重在遊戲心得!

適合年齡: 7歲以上
適合人數: 1
遊戲性質:平面邏輯、益智遊戲

玩法說明


Smart Game的規則都很簡單
1. 打開題目本,依照上面的指示排列。
2. "圍捕任務-警車大追擊"的目標是,使用所有的警車片拚到圖板空白處
3. 警車與建築物需把紅色車子圍起來,不能有空隙

結束!
總共有80關,每關只有一個答案~~  說是桌遊倒不如說是益智遊戲。


遊戲心得:這是Smart Game裡面我很喜愛的遊戲。他的目標是用圖板上的警車將紅色車車圍起來。並不只是單純的形狀拼圖。但你依然可以用形狀篩選出圖板擺放的邏輯~~
難度適中,而且模型很可愛,讓彥彥愛不釋手!!
不過這款與其他Smart Game遊戲重複度滿高的。玩到後來會有一種換湯不換藥的感覺
主題很棒,但是機制並沒有很特別突出~~
池塘躲貓貓、很簡單的覆蓋物品,統計剩下的動物。
跳跳小兔、機制很有趣。使用可以移動的狐狸,讓全部兔子跳進洞裡,我非常喜歡這款
小紅帽、針對年齡4歲左右的孩子遊玩的遊戲。路線規劃~~(一樣是平面邏輯)
三隻小豬、針對3歲左右的孩子,把形狀拚入圖板(跟這款警車很像)
老鼠找起司、用不同缺口的起司拚成圓形,並且包圍老鼠。

只有跳跳小兔的機制比較特別,(池塘躲貓貓則是有跟另一款遊戲叢林大冒險差不多~~),建議可以只找其中幾款來試試看即可。


缺點:1.機制沒有很突出



推薦指數:7/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8/10
耐玩度:7/10
學習 平面邏輯

【親子桌遊】小紅帽(Little red riding hood) - 跟三隻小豬很像的平面邏輯桌遊

【親子桌遊】信誼和誼跳跳小兔 - 比利時Smart game Jump In! 我還滿喜歡這款遊戲

【親子桌遊】魔磁隨身遊戲 - 老鼠找起司(比利時smart game - Brain Cheeser)

【親子桌遊】Rush hour,華容道車子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