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音樂介紹】Luna Sea 月之海 - 神啊!請給我多一點Luna Sea

講到Luna Sea,不得不再提一下X Japan&Yoshiki

【音樂介紹】啟蒙 - X Japan 與我 - 視覺系搖滾的啟始,搖滾金屬的不歸路(音樂推薦)


1986~1991年,Luna Sea結成,1992年主流出道
早期的風格華麗,堪稱是視覺系樂團最有影響力的樂團之一

1998年日劇"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金城武、深田恭子)
使用Luna Sea的"I for you"作為主題曲。
在亞洲造成了旋風~~

I for you


月之海算是開啟了日本樂團輝煌史的前鋒樂團(Glay等等都是他的後輩)。
樂團的個人氣質與樂曲的特色非常明顯。
比如河村隆一的歌喉
該爆發的地方就爆發、該真假音轉換的地方也毫不客氣,音準也非常準
也非常有個人的特色
(個人覺得西川貴教的歌聲有點像河村隆一,都是非常適合唱動漫熱血歌的歌喉)

Rosier


Sugizo,會拉小提琴又會彈吉他,超強 (而且還跟徐若瑄交往過...)
他現在也是擔任X Japan的吉他手(沒辦法,Hide的位置很難找人頂替,Sugizo的確是少數讓人信服的吉他手)
J,視Hide為兄,180cm的高大身材加上這樣的自述:百分之百的純貝斯手,但要立志打破貝斯手不受注目的印象。Dir en grey的Toshiya就是將他視為偶像
Inoran,跟老是吸引目光的Sugizo不同,他的編曲簡單卻讓人驚艷,喜歡英倫搖滾的他,會有一種靜謐感...
真矢,還會太鼓,為了不要失去打鼓的力道,寧願變胖(?),對他印象最深的是,他還有上關8挑戰中挑戰太鼓達人....  非常有趣的人

Storm


2000年月之海終幕解散,
每個人都往自己的道路前進。直到2008年紀念Hide,才又聚首
2010年,才又"Reboot"重新運作
Gravity <-我的愛曲....

In Silence

2013 、2017、2019年的專輯,發售時也分別站上Oricon 3 4 3名
證明月海的魅力還是超強的~~
(不過我都還是放老歌...)
Shine





【音樂介紹】Dir en grey - 本命團,心得介紹(一) Gauze 1998

【音樂介紹】B'z - 一個我根本不需要再介紹的樂團 (柯南主題曲包辦?)

【音樂介紹】Glay - 非黑非白的灰色世界 (懷舊感想)

【音樂介紹】L'Arc~en~Ciel 彩虹樂團 - 我曾去過兩次台灣舉辦的演唱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