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桌遊心得】2023 新年春節過年桌遊推薦! 含桌遊心得、適合年齡、遊戲類型,來看看甚麼遊戲適合新年玩吧!

 

多人遊玩、老少咸宜、2~4人桌遊、許願清單

【桌遊心得】2023 新年春節過年桌遊推薦!

含桌遊心得、適合年齡、遊戲類型,來看看甚麼遊戲適合新年玩吧!


非葉配文,去年沒有特別寫推薦文,因為去年主要都在打麻將跟Switch

但是每年都還是會許願一下,希望可以打到一些比較少開的遊戲~~

這些遊戲也是我覺得老少咸宜的遊戲~~

今年來寫一下過年期間想要玩的遊戲


A.多人遊玩 (4~5人以上)

1. 瞎掰王


【桌遊規則】瞎掰王 9upper - 需要很會講幹話的人才好玩(規則/心得)


這個很適合過年遊玩,破冰吹牛瞎掰,支援人數多,又可以看到親戚朋友裝傻的一面

2.估估劃劃


【親子桌遊】估估劃劃 alias - 考驗口語表達與理解能力的桌上遊戲,口語超級比一比!


每年必推,簡單好上手


3.亞瑟傳奇


【桌遊規則】亞瑟傳奇Quest - 阿瓦隆作者的超強新作


只有阿瓦隆可以超越阿瓦隆,我認為這個真的超好玩,希望能湊到人開


4.王國製圖師 (2人以上可玩)


【桌遊規則】王國製圖師Cartographers - 有趣的紙筆遊戲(規則/心得)


有趣好玩,全家人都可以樂在其中~~  我很愛這款遊戲


5. 送禮高手


【親子桌遊】送禮高手GiftTrap - 你瞭解你朋友的喜好嗎?


老遊戲,但我家的孩子年紀稍大了,可以開始理解禮物的內容,剛好這次來開一下


6.暑假日記


【桌遊規則】暑假日記Natsumemo - 很有趣,真的很適合在暑假玩的小遊戲(規則/心得)


一定超好玩,雖然是寒假,但是光想像就覺得超有趣的


7. Welcome to...歡迎來到


【桌遊規則】Welcome to... 歡迎來到 - 簡單好上手的紙筆遊戲(規則/心得)


簡單又支援多人,人數彈性大,適合新年過節遊玩



B.老少咸宜

1. 超級犀牛

【親子桌遊】超級犀牛Super Rhino! 紙牌蓋房子疊疊樂

簡單好上手,只是不耐玩

2. 拉密

【親子桌遊】拉密Rummikub - 數字邏輯、規劃能力與排列組合

萬年推薦,依然經典

3.格格不入

【親子桌遊】格格不入Blokus - 俄羅斯方塊?是俄羅斯方塊圍棋!

萬年推薦,依然經典

4.Sushi go!

【親子桌遊】Sushi Go! &Sushi Go Party! 壽司狗!壽司走!迴轉壽司! - 一個關於卡牌輪抽的可愛迴轉壽司桌遊

萬年推薦,依然經典

5.卡斯卡迪亞之旅

【桌遊心得】卡斯卡迪亞之旅Cascadia 有趣但是是Gokids出版的(規則/心得)

輕鬆簡單,容易上手的板塊拼放

6. 星際探險隊

【桌遊規則】星際探險隊 - The Crew (The Quest For Planet Nine) 有趣的吃墩合作!(規則/心得)

合作遊戲,而且也滿簡單的,會玩撲克牌的長輩可以很快上手


7.地城勇士

【桌遊規則】地城勇士 Dungeon Fighter - 黑色幽默的惡搞體感遊戲 (規則/心得)

簡單的體感遊戲~~  適合長輩挑戰(有些動作有點難可以挑出來)

8. 欲罷不能

【親子桌遊】欲罷不能 Can't Stop 規則心得分享 - 考驗風險評估的好玩遊戲

每年都推,過年就是要骰子遊戲啊~



C.2~4人

2~4人的遊戲更多了


1. 地主

【桌遊心得】地主Tichu 規則/心得 (非鬥地主)

簡單有趣,可惜只能剛好4個人玩


2.東海道

【桌遊規則】東海道Tokaido - 美術漂亮但不甚耐玩的家庭遊戲(規則/心得)

雖然我覺得太簡單,但是很適合過年節慶遊玩,漂亮的美術賞心悅目,主題輕鬆有趣


3. 倉庫城

【Stefan Feld】 倉庫城 - The Speicherstadt,一個排隊的故事

2~5人的彈性加上有趣的機制,全家大小都可以沉迷其中


4.拉斯維加斯 豪華版

豪華版多加了很多玩法~  很適合新年博弈~


【桌遊心得】2020 新年春節過年桌遊推薦! 含桌遊心得、適合年齡、遊戲類型,來看看甚麼遊戲適合新年玩吧!

******

接下來是我自己的願望清單,希望過年可以開


1. Lost Ruins of Arnak 擴充

2. 關原之戰

3. 加勒多尼亞氏族

4. 強國爭壩

5. Brass

6. 推理事件簿1400

7. Concodia

8. Imperial Struggle

9. A Feast for Odin

10. Russian railroads

11. Throught the ages: A New story of Civilization


都是大遊戲啊~  希望能開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