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3月9日 星期三

- 青春的回憶,準備出清,斷捨離中 - 2022.03.10

前天看了日本心理大師 Daigo的"整理力,決定你的生命自由度" 這本書


【斷捨離】整理力,決定你的生命自由度 - Daigo(2019)


原本就滿喜歡Daigo的,這本書內從很多心理學的角度

寫出他自己的整理哲學

我看完之後,也決定把自己放了許多年的桌遊、書本跟CD拿出來賣掉了...

雖然這些都是青春的回憶,但想了一下

不論是哪一個,我都不太會拿出來聽或是看了

他們已經發揮自己有的價值了,現在該是時候給有需要的人


話雖如此,要丟掉或是賣掉,自然還是會湧現當年的回憶

這篇文章就是用來感謝這些陪伴我的物品,並且跟它們說掰掰

(有些不是很老的東西,但一起放上來說掰掰)


1. 高中時期使用的電話卡,三年使用的電話卡  從2001~2003年,共62張

那時候剛好是悠遊卡快出現的時候,不過大部分的學生還是用這種卡片

卡片刷過刷卡機,背面會刷上坐公車的日期~,看到這些卡片就會想起高中學生生活

早起上學的途中,拿著今天要考的書本,邊看邊等著公車,

上車之後,先看有沒有平常會遇到的有氣質漂亮學姊(學號看的出來是學姊),

然後一邊拉著公車吊環裝帥一邊偷瞄她

蠢翻拉...  可是好青春~~  公車擁擠的感覺,夏天的氣味

看到這些公車卡就讓我回想起高中生活



2. 來自大陸的DVD光碟片

剛開始工作時,跟我一組的大哥,去大陸出差後,回來給我一堆當時的電影DVD (大陸版),他說我喜歡看電影,所以就去找了一堆給我...

後來也沒看,但是也捨不得丟,一直放著,想說哪天老婆的班級可以放這些電影

(比如放個世界末日阿...史瑞克...神隱少女之類的,但一次也沒放過)


3.大富翁中國之旅,開始玩桌遊之後,偶然找到這款夢幻逸品

大概已經有3X年的歷史了吧...


【桌遊心得】約30年的大富翁 - 大富翁中國之旅,懷舊大富翁介紹2





有沒有看到整個都叫做中華民國...  而且這個大小應該是蒙古也還在裡面歐



4. 大富翁環遊世界,大概3X年歷史的老遊戲了


【桌遊心得】我已珍藏約30年的大富翁 - 大富翁環遊世界,已可稱為骨董了吧?




有沒看到命運裡面還有寫擊落共匪米格機,跟遭受原子彈攻擊... 

這實在太神奇了...


5. 大富翁環遊台灣,以前玩的時候還有一個羅盤可以轉,不知道跑到哪了

裡面的貨幣我好像也參到不同的大富翁紙幣..  不過已經不知道哪個才是對應的了

這個大概也20多~3X年了


6. 少林寺必殺拳


【桌遊心得】少林寺必殺拳 - 民國83年買的老遊戲(舊文重發,老遊戲回想)

小時候,跟我弟一起玩這款遊戲的情景,歷歷在目


都長大了,有各自的家庭了,但看到這款遊戲,還是會回想那段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時光













四款遊戲,年紀加起來絕對超過100歲


7. Kagrra, Shizuku


【音樂介紹】Kagrra, 和風視覺系樂團,可惜主唱在樂團解散後即撒手人世

發台壓的時候,立刻預購...  我超愛的專輯


 

8. 陰陽座 陰陽朱玉

集大成的精選輯... 


【音樂介紹】陰陽座おんみょうざ - 妖怪重金屬音樂



9. Luna Sea 單曲精選,當時有一間禾臣出的,應該都是B版的?

畢竟那時候視覺系在台灣幾乎沒有管道...


10. The Calling 出了兩張專輯就不見的團體










11. X Japan Jealousy  DAHLIA  BLUE BLOOD

一樣禾臣出的


12. 濱崎步的水晶音樂,當年紅到不行,我也不知道為啥我有這張奇怪的專輯

13. 色情塗鴉 單曲

14. Dir en grey相關


【音樂介紹】Dir en grey - 本命團,心得介紹(一) Gauze 1998








15. Glay


【音樂介紹】Glay - 非黑非白的灰色世界 (懷舊感想)



16. SAD


【日本視覺】清春 - 黑夢、SADS 我的青春






17.Mr. Children


【音樂介紹】Mr. Children - 小孩先生的溫柔世界



18. 中文歌

蔡依林 我知道你很難過  我忘了我為啥會買這張

李玟  愛就要趁現在


庾澄慶 海嘯

陳綺貞 還是會寂寞,我很喜歡這張CD,從會不會到這張還是會寂寞,是我最喜歡她的兩張專輯

徐懷鈺  向前衝+水晶  當年紅到不行

羅大佑自選輯,滾石唱片出品,錄音帶欸

19. 這個是誰我不太清楚...  回去查一下

20. Pierrot


【日本樂團】Pierrot ピエロ - 90年代活躍一時的視覺系樂團,2014年與2017年復活又消失




21. Love Hina主題曲

22. Summer Snow原聲帶


【日劇介紹】夏之雪Summer Snow - 讓處於青春年華的我狂掉淚的戲劇




23. 彩虹 - Kiss & 單曲 Pieces


【音樂介紹】L'Arc~en~Ciel 彩虹樂團 - 我曾去過兩次台灣舉辦的演唱會





24. 英文老歌,我們家老爸很愛聽英文歌

耳濡目染之下,也找了許多英文老歌的專輯,這邊的老歌不是指2000年的歌

而是1960~1980的歌曲~~



當年在大賣場,一堆像下面這種精選輯,但應該都不是正版的

下方這張Michael Jackson的音樂...  陪了我好久





25.輕音樂、新世紀音樂

家中也超愛聽輕音樂的... 










26. 小時候的動畫音樂

以前還小的時候,跟著蠟筆小新的音樂跳舞,老媽一看到覺得很有趣

但她這麼一提,我反而害羞得不敢跳了...  印象深刻

大概就是亂馬1/2、幽遊白書、灌籃高手、蠟筆小新、家有賤狗等等當時紅到不行的日本動畫,邊看著動畫邊聽音樂~









27. 桌遊
在桌遊產業時候,所製作的遊戲或購買的遊戲




28. 書籍





【歷史小說】雍正皇帝 - 二月河的最高評價作品





【文學賞析】隋亂(家園) - 對隋朝末年精闢撰寫的網路小說


陳舜臣大師的書也陪了我童年很久的時光



【電影介紹】Twelve Monkeys 未來總動員 - 電影的命名是一種學問






【日本文學】惡人 - 人性很複雜,不同角度就有不同的惡(吉田修一)2007



【文學賞析】藍,或另一種藍 - 山本文緒







【文學賞析】蕭麗紅- 桂花巷 流露著濃厚的古典情懷,讓人揪心







【日本文學】乙一 - 被遺忘的故事,讓人感動、覺得寂寞的許多短篇故事合輯






目前還在繼續整理~~  還有一堆東西沒拍照,比如南方公園、烏龍派出所、一些日劇的DVD~~  都是帶給我很棒的時光的物品~~


還有一堆桌遊希望能趁這次有決心的時候,拿出來賣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