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古戰陣 Battle Line - RK大師的經典簡單區域控制遊戲

古戰陣Battle Line,兩人的區域控制遊戲,規則簡單好上手,玩起來有點像是撲克牌的13支的感覺?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2

遊戲性質:數字邏輯,區域控制

玩法說明:
透過組合自己部隊的陣型佔領區域。取得連續3個地區或是先拿到任5個地區的玩家獲勝。

遊戲設置:兩位玩家面對面坐著,將9個區域標誌放在玩家中間排成一行。發給每位玩家各7部隊牌。剩餘部隊牌與戰術牌放在一旁當作抽牌堆。

玩家回合
雙方輪流行動,每位玩家的回合依序執行以下行動
a. 出一張部隊牌或戰術牌,部隊牌放置自己一側的戰線旁。戰術牌則立即生效。
     (注意,戰術牌的使用數量,最多只能比對方玩家多使用一張)
b. 聲明佔據一個或多個區域
c. 從戰術牌或部隊牌中抓取一張牌。
若有玩家無法打出部隊牌,則直接由對方行動。無法打出部隊牌的情況可能為
1. 玩家手上僅有戰術牌
2. 玩家已無位置可放置部隊牌

******
一個區域上面的三張部隊牌可以構成陣型出牌的先後順序對陣型不構成影響。陣型的強度大小依序為

同花順 > 三條 > 同花 > 順子 > 其他
兩邊陣型進行比較時,先比較陣型強度,強度大者勝出。
陣型強度一樣,則比較數字加總大小
若加總大小也一樣,則比較最後構成陣型的那張牌大小。

******
聲明佔領地區:
想要佔領地區,必須滿足2個條件
1. 玩家已經部屬3個部隊
2. 該地區的對面,對方玩家無論怎麼添加部隊牌都不可能大於自己已經部屬的軍隊陣型

******
戰術牌:
戰術牌可以影響部隊,玩家手中戰術牌數量無限制。
戰術牌僅對尚未被佔領的地區影響。玩家最多只能比對手多使用一張戰術牌

******
遊戲結束:
若有一方佔領連續3個區域或是任意5個區域。立即結束。




遊戲心得:
 一開始的版本是亞歷山大大帝大流士三世之間的古希臘戰爭。中文版本則是楚漢相爭
主題其實沒甚麼特別的差別,畢竟這款遊戲跟主題沒甚麼關係。但兩方玩家爭搶地區倒是非常有趣。



簡單的數字比大小卻蘊含著有趣的思考策略,連續3個地區取得勝利或是先拿到任5個地區的勝利,讓你利用牌去佔領地盤時,要先策畫往後的步數,否則容易落敗。戰術牌的運用非常的有趣,讓人很容易沉迷。
兩人遊戲節奏輕快,規則簡易好上手,可惜難度低,導致耐玩度也不高。可以推薦給新手遊玩。




缺點:1.耐玩度低  2.人數僅支援2人





推薦指數:6/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6/10

耐玩度:4/10

學習 數字比較,期望值,機率,決策能力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二) - 區域控制/戰棋/角色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