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英美流行】琳恩瑪蓮Lene Marlin - 爆紅後的憂鬱症害了一位才女

 

昨天介紹了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蓮兒與啷噹六便士

 

【英美流行】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 啷噹六便士 (令人懷念的鄉村樂團)

 

主唱叫做Leigh ,今天再介紹一個Lene,

琳恩瑪蓮,和蓮兒在1999~2003年代輝煌燦爛一時

曲風與聲音,都是那種療癒人心的清亮甜美歌聲


 

琳恩瑪蓮的聲音空靈溫暖

輕快的節奏與讓人感同身受的歌詞~~

讓挪威出身的這位歌手,一出道就引起轟動

Sitting down here還被林憶蓮翻唱過,在華語地區紅極一時

 

第一首單曲 Unforgivable Sinner在挪威當時創下了銷售量最高 最快速的單曲

 

第二張專輯的 You weren't here

還有another day 都是我當時每天在播放的愛歌

 

她在爆紅之後,2005年逐漸沉寂,主要原因是因為爆紅之後帶來的不適應感

2005年曾來過台灣的她,還因為台灣的貼身採訪加重憂鬱症

 

"我從十四五歲開始唱歌、創作,

對我來說,我最大的理想,只是想把歌唱好,

我完全沒有想到自己一下子就紅了起來。

紅了以後的生活意味著什麼呢?

就是不停地做宣傳,做很多和音樂無關的事情,

而且在宣傳期最忙的時候,我一天要趕四個國家,

忙到我都不知道我是誰的程度,我覺得太痛苦了。

後來我把自己封閉了起來,得了憂鬱症。"

 

她的心理狀態非常糟糕,甚至還嘗試自殺,

2005發行第三張專輯後,2009年才發行第四張專輯

然後就越來越少在公眾場合出現...

試想,在18歲正年輕的時候,她完成了許多人一輩子完成不了的事情

但是卻茫然,壓力也如同山一般的壓過來...

這樣的壓力讓她沒辦法繼續在螢光幕前發光發熱

甚至沒辦法在人生的舞台上繼續前進

真是讓人難過的一件事情

 

還好在2014年她終於能敞開心胸,討論這一段往事

希望她能夠越過越好~~ 

Is it true (2013年,音樂類型果然沉靜了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