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動畫心得】排球少年 - 熱血無比!運動漫畫佼佼者~~

 

幾個星期前,小朋友說要看電影

疫情這麼嚴重當然沒辦法到電影院看

就在家裡,翻一翻Netflix看有什麼可以看的

寶可夢的都看完了,哆啦A夢的又不是最新的(也看完了)

小朋友帳號裡的笑笑羊、功夫熊貓、馴龍高手也都看完了

實在找不到想看的東西


靈機一動,去看我帳號裡面我已經加入我的片單的動畫

其實我片單裡的片,幾乎都是小朋友可以看的片

老婆選了一部大紅狗克里弗...  撥了5分鐘直接被我打槍

(雖然我們都有看過這本書..  不過看動畫那隻大狗  我還是覺得非常詭異)


突然看到了排球少年...  雖然我早就看過了

想說兩個小朋友最近對運動很有興趣,家中的灌籃高手也都被他們翻過一次了

就把劇場版那幾部撈出來看


原本對這部動畫就有印象了

實際上看到劇場版,真的太震撼了




老婆原本就很喜歡打排球,但出社會後

排球真的是非常難湊齊人數的一個運動

當動畫開始撥放的時候,能感覺的到老婆也開始熱血了


然後小朋友之前也玩過排球的遊戲

大概的規則都知道 (家中會用氣球來打排球...)

所以兩個小的也看得目不轉睛





首先,排球少年裡面除了雙主角影山跟日向的怪人快攻稍微誇張之外

其他都是現實中真正的戰術

作者是真的打過排球的,

所以老婆邊看邊說  "對對就是這樣子,我們那時候也是這樣子練習"


然後動畫裡面每個人的個性塑造鮮明

每個人都有追求的目標跟自己難超越的門檻

比如影山就是球場上的獨裁國王,雖然是舉球員,

但完全沒辦法跟其他球員做良好的搭配

而日向則是小個子,必須用彈跳力跟速度彌補高度

他一直沒有辦法主導攻擊(都被影山牽著走)

之後想用自己的意識去打球,然後進化能力


其他配角也不是花瓶,不論是原本的Ace 玻璃心旭學長

身為攔網球員卻沒辦法認真投入比賽的月島

堅定地維持團隊氣氛的菅原學長

火爆的田中、烏野的守護神西谷、沉穩的隊長大地、狂練發球的山口...

一個排球隊的正規隊員跟候補隊員太多了

但古館春一把每個人描寫的非常立體


會讓人想到當年看灌籃高手的熱血感受~~

(灌籃高手之後還有很多部非常熱血的運動漫畫..  排球少年無疑是其中一部出色的漫畫)




除了烏野之外,排球少年在對手的描述上也下了重工

不論是音駒、青葉城西、白鳥澤

每一隊都有自己的風格與不同的選手特質


看著烏野從狂輸

到每個人的成長與突破

真的太好看了

這部動畫應該要當成每間企業的必看必學課程才對


...也難怪看完所有劇場版之後

我已經跟小朋友在玩其他的桌遊


老婆竟然還躲在一旁偷偷的補完排球少年所有的動畫...


我現在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部漫畫會衍生這麼多BL的東西了...


總之,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熱血動畫

雖然已經出版十年了,大家都知道

依然鄭重的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