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 Heat pedal to the metal戰報 來比賽車吧!兒子們! - 2023.05.18

年輕的車手啊,你們的經驗不足,在這賽車場上是不可能贏的過我的」我冷笑著,嘲諷著這兩個乳臭未乾的小子。

畢竟我可是熟知著這個賽車遊戲的規則,也理解著什麼時候該讓自己的車子發揮到極限,這對我來講早就是駕輕就熟的事情

(其實是邊看規則邊玩)

而這兩個小鬼,才剛過完"回家作業"的難關,竟然不知好歹的向我發起挑戰,才聽我講完賽道上的粗淺規則,就急著要開始讓他們的賽車在美國經典的賽道上奔馳




哼哼...  這賽道雖然是給初學者跑的賽道,彎道不多,直線距離也還滿長的,但是你們能理解哪個時間點該催油門加速嗎?

我 贏 定 了!

我選擇的是黑色的賽車,哥哥選擇最愛的黃色,弟弟則是選擇紅色的車子。

把賽車調整之後(拿手牌),我讓這兩位新手放在第1 2的順位,


雖然我的順位是第3,但賽車的尾流非常重要,而且最後一名還會因為腎上腺素的分泌,可以多加移動的距離與冷卻引擎的效果,所以只要緊咬住領先賽車,絕對有可能在最後關頭翻盤


******

 3 2 1 綠燈亮起,衝啊!

******

美國賽道一開始碰到的是很長的直線,剛好在起步的時候就可以打到三檔,讓引擎熱起來吧!

 

 (不是我遊玩的照片..  貼一下比較好看)


結果,除了我打到了3檔之外,另外兩名玩家竟然只打到2檔

果然如我所料,他們不敢讓車子發揮極限,這種小心翼翼的開法是絕對不可能贏的!我一邊小看他們,一邊踩下油門

但身為老手,壓力果然很大,第一回就立刻打了1張壓力牌,3張牌的數字不大,沒辦法逼近彎道,只好油門再催下去,引擎又無法避免的更熱了

這樣操作之下,我的車子直接到彎道前一格。而落後的兩位年輕賽車手,只能在後面看我的車尾燈

 ******

第二回合開始,彥賽車手覺醒了,開始懂得額外加速跟直接切兩檔,但他的位子不好,如果切換成3檔或4檔就會衝出跑道,所以一樣用2檔經過第一個彎,

而我降了一檔,可惜沒有辦法剛好將引擎冷卻一下,我依然領先,

這時,最落後的羿賽車手出現了異樣!

他只在1 2 檔之間切換!只靠腎上腺素+1步,勉強跟我們保持距離!問他是不是怕車子過熱

他說「我是慢慢龜...

沒想到,在競爭這麼激烈的賽車場上,他還可以聯想到瑪莉歐賽車的慢慢龜,還模仿慢慢龜...  實在是太小看這場比賽了



而跑了4~5回合,經過中間的彎道之後,只剩下最後的直線

我在引擎快要過熱的情況下,放手一搏

把最後引擎的餘力全用光 

跑到了終點!  果然啊...  看那兩台落後我1/3跟1/2圈的紅車跟黃車,我只能說要奪冠下次請早!!

 

***********

爸爸,要跑兩圈欸?


***********

如前面所說的,的確是翻盤了,引擎過熱的我,跑出去彎道兩次

在第二圈最後的直線跑道,哥哥得到第一名,

我竟然被最後覺醒的「慢慢龜」追過,弟弟得到第二名

我連終點線都沒超過...

好想用推車的推過去啊...


**********

真是一款有趣的遊戲,找個時間再來寫規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