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文學賞析】購物狂的異想世界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 就是拜金女跟霸道總裁的故事..

 這本書我邊看邊氣得牙癢癢的

原因無他,書中的主人翁麗貝卡好像沒有大腦一樣...

瘋狂花錢,然後天真幼稚,

不接催繳電話,以為這樣欠錢問題就能解決

買彩券,覺得自己一定中,就幻想著百萬富翁的生活

找工作就亂找,履歷也亂寫

還是一個狂說謊的人...


書中其實把購物狂的心境描寫得很詳實

只有在買東西的那刻,才覺得幸福

可是又覺得這個故事非常的虛幻

通常這種購物狂,家中是堆滿東西的

但為啥我看起來,這位主角麗貝卡除了可以狂買東西之外

還有一個深不見底的衣櫃?


******

麗貝卡在工作不如意與生活沒有目標的情況下

把購物作為自己的人生目標

她是理財記者,但自己卻負債累累

她的朋友跟周遭的人,都是有錢人士

並且被她給吸引

比如蘇西的堂哥、還有故事中的男主角"霸道總裁"

我...  實在只能邊看邊吐槽

這個就是坊間常看到的言情小說吧...

 

結尾算是讓麗貝卡發揮一點正義感

而且找到了她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然後還順利的吸引到了霸道總裁....

其實我真的很想問

會不會有人看完這本書也天真地

覺得自己可以像麗貝卡一樣啊?

 

********

作者雖然有給麗貝卡許多負面的效果作為教材

但我覺得還是不夠狠....


現實中真的一堆這種人...  事實上我也認識很多這種人...

他們的世界必須靠這種事情來做調和

【日本綜藝】斷捨離達人到我家 - ウチ、“断捨離”しました!

但是哪有書中這麼好運?

很多人財務重整失去信用,沒辦法正常貸款

很多人家庭失和,為錢爭吵


所以看完這本書,我還是覺得很火

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那個瀉藥好嗎?

不要誤導別人好嗎?

雖然最後是很正向的,麗貝卡要面對自己的債務

結論還是,小說,看看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