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 吵架 - 2021.02.03

 

家中只要有兩個小朋友的家長都會知道,

兩個孩子一定會有爭吵的時候,有時候一天出現的次數,手指頭都不夠用。

晚上九點左右,是我希望兩小收玩具的時間。收玩具的目的除了讓他們知道自己將物品清理乾淨外,同時也讓他們知道要準備休息了。

最近,收玩具時間一到,喊個幾聲,他們兩人便能分工合作的完成收拾任務,爸爸媽媽在一旁也稍放心了!

昨晚,到了收拾玩具的時間,我家兩小乖乖地開始收拾房間。

彥:「弟弟。你收那邊,我收這邊。」

羿:「好,我們分工合作。快速完成。」

彥:「剩下最後一點了,不要放棄。」

羿:「我的車車區收好了,你需要幫忙嗎?」

彥:「不用,我也完成了!終於可以休息了!」

媽媽聽到這樣的對話真的安心了許多,也放下了心事。

此時,媽媽路過的門廊看見了一台小汽車,提醒孩子這裡還有最後一台......



羿快速地前往撿起來拿回給哥哥,哥哥則是放進羿的玩具區。

一切看似順暢,羿卻哭了......



媽媽,哥哥騙人。」羿嗚嗚嗚的哭著說。

「哥哥怎麼了?」媽媽問。


哥哥把他玩的玩具放到我的玩具區。」羿說。

那個原本是弟弟的玩具,我只是滑過去還給他。」彥辯道。

 

 

原來,哥哥覺得那是弟弟玩的玩具,所以弟弟要收,

但是弟弟看哥哥明明就有在玩那台車子,為什麼不收?



接下來的事大家也猜到......爭執、吵架、釐清、安撫......

好吧!我想離所謂「放心」的日子還有一段距離要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